一生要接种多少疫苗

2015-05-19  | 灰质炎 天花病 疫苗 

  根据国家规定,目前0到6岁的宝宝一共需要接种11种疫苗,分别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风疫苗、麻风腮疫苗、乙脑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和甲肝疫苗,能够预防乙型肝炎、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等15种传染病。

  除了国家规定的这些疫苗,人的一生究竟要接种多少疫苗,要根据各人的情况而定。目前的疫苗种类繁多,粗略统计可分为以下几大类:减毒活疫苗,灭活疫苗,类毒素疫苗,亚单位疫苗,载体疫苗,核酸疫苗,但细节上来说有多少种就不好计算了。

  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疫苗的种类应该还会增加,例如:可食用的疫苗可用于黏膜感染性疾病;针对寄生虫(血吸虫)的疫苗也是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避孕疫苗的发展;负调疫苗的发展用于自身免疫疾病的治疗;针对HIV病毒的疫苗的发展也是一项十分严峻的挑战。目前仍然有艾滋、结核、疟疾等重大传染病缺少有效预防疫苗,而且还不断有新的传染病出现,需要进一步了解。

  不过,有时疫苗也会减少,比如最早发明的牛痘疫苗如今已经不用生产了,因为在1979年10月26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就宣布,全世界已经消灭了天花病,并且为此举行了庆祝仪式。现在,天花病的病毒只保留在一些国家的实验室中,以供研究之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生要接种多少疫苗》摘要:结核并脊髓灰质炎等15种传染玻 除了国家规定的这些疫苗,人的一生究竟要接种多少疫苗,要根据各人的情况而定。目前的疫苗种类繁多,粗略统计可分为以下几大类:减毒活疫苗,灭活疫苗,类毒素疫苗,亚单位疫苗,载体...
相关文章关于疫苗接种的问与答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