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球减痛法 有助于缓解各种不适

2015-05-19  | 不适 有助 生产 

生产球减痛法 有助于缓解各种不适  来自于瑞士,借由生产球辅助的运动有助于产妇肌肉放松、减轻疼痛,亦可使胎头下降,使产程得以顺利进行。生产球运动属于较为温和的运动,很适合在待产时执行;生产球一般较容易滑动,当妈咪坐上产球或由产球上站起来、抑或身体向前倾时,一定要有人扶着妈咪;若要保险起见,底部也可以加装安全固定环或垫上较能止滑的垫子,在使用上会更加安全。亚东纪念医院产房副护理长杨诗苹表示,生产球是任何体型的人皆适用的产前减痛运动,执行时间的长短不限,依个人意愿为主。倘若体型真的过胖,也有较大尺寸的生产球可供使用;虽然属于相当温和的运动,产妇仍要量力而为,如果觉得身体不适、不想再使用生产球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1、马步蹲站姿

  使用目的:临盆前产妇必定大腹便便,背部也会感到相当酸痛不舒服。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一招来减轻不适。

  步骤:

  1. 将生产球顶在背后与墙壁之间。

  2. 踩稳马步,大约与肩同宽即可。往下蹲低一点之后再慢慢站起,让球可以沿着背部上下移动。

  2、弓箭步站姿

  使用目的:同时舒缓腰酸背痛与增强骨盆肌底力量的使用。(老公也可以在一旁协助,能够增加使用上的稳定度与安全性,亦可促进夫妻之间感情的和睦。)

  步骤:

  1. 依然将球顶在背后(老公可在一侧保护产妇)。产妇右膝微弯,左膝打直。

  2. 改以左膝弯曲,右膝打直。

  3. 双脚交互轮替。

  3、跪趴姿+按摩

  使用目的:除了放松腰背部肌肉张力之外,跪趴姿势较容易执行背部按摩,有助于缓解腰酸背痛,也可以改变骨盆肌肉力量,协助困难生产时胎儿转位。

  步骤:

  1. 将上半身重心放在球体上,双手亦置于生产球上,自然延身。

  2. 全身放松。双膝微开,与肩同宽。

  3. 倚靠球体、身体略向右侧倾斜。

  4. 再朝左侧倾斜,如此重复来回自然滚动。

  在做这个动作时,老公也可以加入手部按摩喔!

  有些减痛法其实可以合并使用,比方在做这个动作时,老公或其它陪同家人也可以在一旁协助按摩,减缓产妇的不适感。当产妇倚靠在生产球上时,老公可以使用坊间可购得的滚珠按摩工具按摩产妇的腰部与背部,力道不要太重,以产妇感觉舒适为原则,轻轻地来回按摩即可;亦可直接用手按摩,更能藉由肢体接触传递出手心的温暖,有时候也能缓解疼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产球减痛法 有助于缓解各种不适》摘要:尺寸的生产球可供使用;虽然属于相当温和的运动,产妇仍要量力而为,如果觉得身体不适、不想再使用生产球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1、马步蹲站姿 使用目的:临盆前产妇必定大腹便便,背部也会感到相当酸痛不舒服。这个...
相关文章如何缓解宝宝出牙时的不适睡前喝蜂蜜可缓解月经期不适
宝宝出牙时吃点磨牙饼干教你31招缓解宝贝病痛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