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安全常识 溺水应急要点

2015-05-26  | 溺水 呼吸 可采 

  溺水是指被水淹的人由于呼吸道遇水刺激发生痉挛,收缩梗阻,引起换气障碍,造成窒息和缺氧,需要紧急抢救。

  应急要点

  发现溺水者后应尽快将其救出水面,但施救者如不懂得水中施救和不了解现场水情,不可以轻易下水,要充分利用现场器材,如绳、竿、救生圈等救人。

  将溺水者平放在地面,立即撬开口腔,清除其口腔和鼻腔内的水、泥沙、杂草、呕吐物等异物,并将舌头拉出,防止舌后坠,确保其呼吸道通畅。

  心跳、呼吸未停止者,要迅速倒出上呼吸道和胃内积水,动作要快,以免延误抢救时间。

  当溺水者呼吸停止或极为微弱时,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法,必要时进行心肺复苏法。

  抢救溺水者是要注意保暖,脱去湿衣服,擦干身体,或用白酒、酒精等擦拭全身。

  专家提示

  因呼吸、心跳在短期恢复后还有可能再次停止,所以千万不要放弃人工呼吸,应一直坚持到专业救护人员到来。

  未成年人不宜下水救人,可采取报警求助的方式。

  意识丧失者,应置于侧卧位。

  进行现场抢救的同时,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游泳安全常识 溺水应急要点》摘要:,防止舌后坠,确保其呼吸道通畅。 ●心跳、呼吸未停止者,要迅速倒出上呼吸道和胃内积水,动作要快,以免延误抢救时间。 ●当溺水者呼吸停止或极为微弱时,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法,必要时进行心肺复苏法。 ●抢救溺...
相关文章游泳安全常识知多少?夏季游泳安全不容忽视
下水施救常识如何防溺水
宝宝游泳好处多 但也存在中耳炎过敏等隐患问题
夏季游泳必备的自救方法 保证游泳安全
游泳圈变“夺命圈” 快get宝宝游泳正确方式
夏季小孩外出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家长值得特别关注
带儿童游泳要注意的事 家长们需警惕
夏天给孩子的低质量陪伴 “伤心”更“害命”
带孩子游泳消暑要注意的要点
初学游泳 先学哪种泳姿更科学
儿童下水游泳前后必做的事
儿童夏季游泳做好防护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