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照护5件不可信的老一辈说法

2015-05-28  | 老一辈 新生 照护 

  新手爸妈养育新生儿的方法,除了看书、搜寻网路资源之外,还有一个「情报」来源就是:老一辈的民间偏方。

  一、型男正妹宝贝变美篇

  1.捏鼻能使鼻子变挺

  爸妈一不小心这样做: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塌塌的小鼻子让有些妈咪很紧张,怕小孩长大后五官不立体、不漂亮,这时候听闻长辈说「轻轻捏宝宝的鼻梁可以帮助宝宝鼻子变挺」,就忍不住手痒,想用自己的技术把鼻子捏高!

  推翻老一辈说法:处於成长阶段的宝宝,骨骼有它的可塑性,但不表示捏宝宝的鼻梁骨可以让它变挺,反而会造成对它的伤害,孩子的鼻腔黏膜娇嫩且血管丰富,如果过於用力捏他的鼻子,就会损伤他的鼻黏膜、血管,造成病原体入侵。但是如果妈咪真的觉得宝宝鼻子超级塌怎么办?其实宝宝在出生后,鼻梁基本都会是塌的,在宝宝慢慢成长的过程中,囟门闭合之后,宝宝骨骼就会非常快速的生长发育,原来的塌鼻梁也会变得高挺起来;而且人体的鼻梁高度是有遗传决定的,通过人为的捏、夹等方法是不会达到鼻子变高挺的效果的。

  做错更伤害宝宝:

  1. 诱发中耳炎:人体头部的五大器官是互相相通的,所以捏宝宝的鼻子可能会影响其他器官!像是人体耳咽管比较短,又比较粗和直,所以爸爸妈妈在捏宝宝鼻梁时,很有可能将宝宝鼻腔中分泌物弄到宝贝的耳朵里,导致引发中耳炎的危险。

  2. 小心宝宝习惯性斗鸡眼:虽然宝宝出生后,视力发展并不完全,但是在爸爸妈妈给宝宝捏鼻梁时,宝宝会下意识的看着你的手,两个眼睛一起向鼻梁注视的情况下,就会引发斗鸡眼,这样做宝宝的鼻梁不但没有变挺,反而养成斗鸡眼的习惯,简直赔了夫人又折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照护5件不可信的老一辈说法》摘要:型男正妹宝贝变美篇 1.捏鼻能使鼻子变挺 爸妈一不小心这样做: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塌塌的小鼻子让有些妈咪很紧张,怕小孩长大后五官不立体、不漂亮,这时候听闻长辈说「轻轻捏宝宝的鼻梁可以帮助宝宝鼻子变挺」,就...
相关文章早产儿居家照护重点完整版新生儿看护需注意的方面
看护宝宝需注意那些方面喂米汤给新生儿好不好?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