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学会五技巧 宝宝远离新生儿肠绞痛

2015-05-28  | 新生 绞痛 新生儿 

  肠绞痛在新生儿时期很常见,通常表现为宝宝无故定时哭闹、排便不顺畅、吐奶等。新生儿肠绞痛是由於宝宝胃肠道机能不完善,过度喂食让宝宝无法消化,导致肠胃负担过重引起的。要想帮助宝宝缓解肠绞痛症状,爸爸妈妈可以做的是,在新生儿肠绞痛发作的时候给予适当护理,减轻宝宝痛苦。

爸妈学会五技巧 宝宝远离新生儿肠绞痛

  1、把宝宝抱直

  当新生儿因肠绞痛发作而哭闹不安时,可以用一条浴巾把宝宝暖和、舒服地裹起来,然后将新生儿抱直,或让其俯卧在热水袋上,以缓解疼痛的症状。因为直抱能让宝宝的肠胃顺利将气体排出,会让宝宝舒服很多。在宝宝肚子上涂抹薄荷等挥发物可促进肠子排气,或给予通便灌肠,有时也会有效。若是仍无法改善,或连续几个晚上都会发作,就必须找医生做详细检查。

  2、给宝宝一个安抚奶嘴

  当宝宝哭闹不止时,妈妈可以尝试各种安抚方法:在两次喂奶之间给宝宝用安抚奶嘴,能转移宝宝注意力,还能降低宝宝哭闹声音,给妈妈冷静的时间;可以把宝宝放进摇篮里或者婴儿车里摇一摇,或者用前背式婴儿背篼带着宝宝横放在膝盖上,给他按摩背部;亲密接触也有助於安抚宝宝。若是仍无法改善,或连续几个晚上都会发作,就必须找医生做详细检查。

  3、改善喂食技巧

  大多数新生儿肠绞痛是因为宝宝肚子胀气造成的,因此新手妈妈要十分注意喂食技巧。每次喂奶后要注意轻拍排气,并给予新生儿稳定的情绪环境,这些都可以减少发作的频率。若尝试了各种方法均无效的话,可以改为低过敏的新生儿奶粉,有时也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注意不要额外给宝宝补充钙剂,钙剂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加剧肠绞痛症状。

  4、给宝宝一个安静的环境

  要是宝宝哭闹激烈的话,妈妈要保持情绪稳定,努力为宝宝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亢奋的宝宝在安静的环境下会平静一些,因此要保持房间的安静,尽量避免客人的打扰,说话要轻一点,照顾宝宝的时候动作要慢一点。

  5、切记不可猛烈摇动宝宝止住哭闹

  有时候肠绞痛的宝宝哭闹不止,在无计可使的情况下,绝望和气愤会使一些爸爸妈妈用力地摇晃宝宝,想让他们停止哭闹。这种做法十分危险,新生儿脑部发育尚未完善,大力摇晃会造成严重的永久性大脑损伤,甚至会导致死亡。

  肠绞痛与新生儿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有关系,再加上过度喂养,导致宝宝肠胃负担重,肠内的气体不能够顺利地排出,从而出现了新生儿肠绞痛。由於没有特效药物能够治疗,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在应对方法上进行调整,帮助宝宝缓解肠绞痛的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学会五技巧 宝宝远离新生儿肠绞痛》摘要:以把宝宝放进摇篮里或者婴儿车里摇一摇,或者用前背式婴儿背篼带着宝宝横放在膝盖上,给他按摩背部;亲密接触也有助於安抚宝宝。若是仍无法改善,或连续几个晚上都会发作,就必须找医生做详细检查。 3、改善喂食技巧...
相关文章新生儿肠绞痛的缓解方法新生儿肠绞痛哭闹不安有法子
缓解新生儿肠绞痛新生儿肠绞痛哭闹不安有法子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