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六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期末复习题

2015-05-28  | 复习 奥运 西洋 
 日期:20191202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

  1.唐朝僧人()曾应日本人邀请, ()东渡日本讲学,后来他被称为“日本文化的大恩人”。或(

  2.在中国古代,以运送丝织品为主要的商路被世人称为“()”它后来成为古代的代名词。

  3.)下西洋,是世界航海史上的壮举。()于1492年发现新大陆,比()第一次下西洋晚了87年。

  4.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在()朝时来到中国居住了17年,根据他的口述而笔录成书的()介绍了他在中国等地的(),盛赞中国的富庶和文明。他被称为“东西方文化的使者”。

  5.1954年6月,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和缅甸时,第一次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

  6.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正式成立,总部设在()。

  7.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于2001年,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

  8.1949年10月2日,中国和()建交。()是第一个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

  9.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第一个夺得奥运冠军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年。

  10.第29届北京奥运会提出并遵循()、()、()三大理念,确定并传扬“()”主题,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了这次盛会,中国运动员共夺得了()枚奖牌,其中金牌达到()枚。

  11.第一次世界大战持续了()年零()个月,把世界上()多个国家,()亿人卷入战争。

  12.人类生存的最基本条件是要有适合生活的()、()、()和()。

  13.国际红十字会是世界上最为庞大的(),它的创立是瑞士人(),每年的()是世界红十字日。

  14.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决议建立的一支跨国的特种部队,维和部队士兵必须统一佩戴()上有联合国英文缩写“()”,臂章缀有“()”图案。

  15.人们用()和()象征和平,热爱和平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16.196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成功,首次实现了人类登月的梦想,宇航员()终于在月球上留下了人类的足迹。

  17.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是要有适合生活的()、()、()和()。

  18.生物圈2号是美国建造的一个模拟地球的()。这个实验最终失败了,它说明()。

  19.20世纪70年代,我国开始控制人口。80年代提倡“()”的计划生育政策,30年来中国少生了()人,使世界60亿人口推迟了()年,为控制世界人口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我国环境标志是由()、()、()、和()组成的。中心表 示(),外围十个环表示();其寓意为“全民联系起来,共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21.地球母亲的节日:3月22日,();3 月23日,();4 月22日,();5月3号,();5 月31日,();6月5日,();10月6日,()。

  22.)是一种灾害性的地质现象。它经常突然爆发,携带巨大石块,快速前进,破坏性极大。

  23.学了《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我懂得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例如,学了《知法守法义务》这课,现在我春节乘车从乡下回城里,再也不偷偷携带烟花爆竹了。这样做,是对()和()负责。

  24.联合国制定的适合人类生活的最低标准是:人均耕地()亩以上;人均水资源()立方米以上;有比较充足的()和(),常年空气质量在()以上。

  25.第二次世界大战历时() ,日本是在() 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

  二、单项选择题

  1.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是

  
  
  
  

  2.在古代,与中国最早开始海上交流的国家是

  
  
  
  

  3.电影《珍珠港》是源于()战争期间的一段真实记录

  
  
  

  4.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是( )

  
  
  
  
  

  5.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组织是( )

  
  
  
  
  

  6.北京奥运会的会徽是( )

  
  
  
  

  7.对战争的认识不对的是( )

  
  
  
  
  
  

  8.影响地球母亲健康的首要因素是( )

  
  
  
  

  9.沙尘暴这种恶劣天气的形成与( )密切相关

  
  
  
  

  10.有“空中死神”之称的是( )

  
  
  
  

  11.“WTO”是(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六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期末复习题》摘要:东西方文化的使者。 5.1954年6月,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和缅甸时,第一次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 6.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正式成立,总部设在。 7.博鳌亚洲论坛成立...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
小学语文第八册期末复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