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一样

2015-06-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燕少霞 | 孩子 宽宽 小班 

  “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我是老师,假如是我的孩子”,这一周总会时不时的看到幼儿园墙外面的这句话。句子很简短,却很让人警醒。

  宽宽,是我们班最调皮的一个孩子,记得第一天来园孩子们中午睡觉,张老师就给我们打了一个预防针,告诉班里最难应付的孩子就数他了,让我们中午带班的老师多注意着点。我第一次中午值班,果不然其他孩子只要我在小床边上站站或在床边坐坐,都一会就睡着了,只有宽宽不行,我训他也不管用,撅着个屁股在被窝里,过会又翻过身来说话,真是把我气得不行,说了各种吓他的话“再不睡送小班”“不让妈妈来接了”…对他来说一点都不管用。有时候还大声接几句:“老师老师我不能上小班,妈妈说我是大孩子了,我睡觉我睡觉”闭上眼睛也就一会儿,一翻身又玩自己的,真的是拿他没办法,接连好几次我值班都是这种情况软硬不吃,每次都到其他孩子要醒了他也玩累了才睡。中午起床又起不来,怎么叫都不起。

  后来我们跟张老师说起这个宽宽中午睡觉这个问题,张老师说“对待他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就在他床边上坐着哪里动就用手给他摁住,不要跟他说话,他心理年龄很小,很幼稚,你说一句他接着说好几句,还影响别的孩子休息。”后来我把张老师的办法用上了,真的对他很管用。我在想,其实有时候我们就是缺少动脑筋想办法,每个孩子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对待不同的孩子应该采取不一样的办法。这也是需要我们不断地开动脑筋在实践中慢慢摸索的。

  一开始我是想要放弃的,觉得宽宽只要不打扰别的小朋友,睡晚点也没关系,可是反过来又一想,这个不好的习惯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了,中午不能正常睡觉,下午没有精神玩。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里能作息正常,健康成长。所以家长把孩子交到我们老师的手里,我们就有责任把每一个孩子带好。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一样》摘要:,却很让人警醒。 宽宽,是我们班最调皮的一个孩子,记得第一天来园孩子们中午睡觉,张老师就给我们打了一个预防针,告诉班里最难应付的孩子就数他了,让我们中午带班的老师多注意着点。我第一次中午值班,果不然其...
相关文章钱就像水一样做不一样的自己
撕纸对孩子动作的促进作用中班:使两组数量相等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