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和指检 什么是分娩中的“开十指”

2015-06-23  | 十指 子宫 子宫颈 

  鈥溈逯咐病⒖咧咐病⒖焐丝焐蒜潱蘼凵⒆拥拿挥猩⒆拥模路鸲杂阝溈嗌僦糕澋恼飧龇置涫跤锖芰私馑频模嬉势鹗裁词强福嘈琶挥屑肝宦杪枘芩档某隼础

  宝宝想和爸爸妈妈顺利见面就必须要经过宫口这道关卡,可是宫口到底开多大后宝宝才能顺利生产呢?相信每个妈妈都知道是开十指,但十指是什么?如何知道已经开了十指?

  1、开指=开宫口

  开宫口,又称子宫颈口扩张。正常状态下,子宫颈口张开约有一指尖的距离。随着产程的进行,子宫口逐步扩张,直到打开到能允许正常大小的胎儿通过,也就是直径为10厘米为止,整个过程就被称为开宫口。

  子宫颈管长2厘米左右,是连接**和子宫腔的肌性管道。临产前产妇宫缩加剧,促使子宫口周围的肌肉和纤维组织扩展,同时胎儿入骨盆使子宫口逐渐扩张,子宫颈管会随之变短直至消失。

  2、开十指=生宝宝

  分娩的全过程共分为3期,也称为3个产程。第一产程,即宫口扩张期;第二产程,即胎儿娩出期;第三产程,胎盘娩出期,指胎儿娩出到胎盘排出的过程。

  宫口张开的过程比较缓慢,通常怀孕第9个月后的第2个星期宫颈才逐渐展平,也是宫颈成就的过程。宫口开几指大小,可是跟宝宝什么时候出生有很大关系。

  当宫口开了1指大小时,说明准妈是临状态产,但还没有真正生产。要注意胎动的变化,有异常随时去医院就诊。一般来说当宫口开了3指大小时,准妈就可以进入待产室了;从宫口开3指到开全一般需要时间比较长;当宫口开了10指大小时,准妈已经进入要生宝宝的节奏了,加油努力吧!

  现在基本了解了吧,不要蒙查查地当妈!一般来说,生产头胎的妈妈第一产程会比较长,基本在12小时左右,而且宫口开得相对缓慢。这时就是很多准妈害怕的阶段了,因为开宫口会伴随着阵痛,阵痛的逐渐加强代表着宫口鈥溨甘澰谠黾樱┓缬昵暗男纾杂谒巢娜死此担荒苷饷此盗恕V灰肓俨陀形薇呶藜实耐闯0槟阕笥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和指检 什么是分娩中的“开十指”》摘要:称为3个产程。第一产程,即宫口扩张期;第二产程,即胎儿娩出期;第三产程,胎盘娩出期,指胎儿娩出到胎盘排出的过程。 宫口张开的过程比较缓慢,通常怀孕第9个月后的第2个星期宫颈才逐渐展平,也是宫颈成就的过程。...
相关文章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水下分娩过程(组图)
手指游戏10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