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园前必做的四大准备

2015-07-06  | 准备 孩子 入学 

  孩子五岁多了,父母要为孩子上学做好准备。有了准备,孩子才能很快适应学校生活,搞好学习。

  一、要做好有规律生活的准备。

  孩子上学前在家里生活比较随便,而入学后就要转入有规律的学校生活。这一变化如果孩子不适应,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因此,入学前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给孩子安排个一日生活时间表,让孩子养成按时吃饭、早起早睡的习惯。孩子生活有规律了,入学后学习才能好。

  二、上学前要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能力。

  上学后离开家就要靠自己管自己,会管理自己的东西,如书本、文具等。冷热也要自己会穿脱衣服,课间要喝水、上厕所等都得靠自己。父母要提早教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如果不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孩子一进校门就没法办了,有的害怕上学,上了学还会逃学。

  还要培养孩子的集体观念和辨别是非的能力。让孩子知道上学要遵守一定的纪律,要尊敬老师,爱护同学,上课专心听,守纪律,懂礼貌。入学后与大孩子接触多了,要教育孩子知道好坏,鼓励他学好的,不要学坏毛病、坏习惯。

  三、上学前还要为孩子准备一些必要的学习用品。

  比如:书包、练习本、文具盒等等。教育孩子热爱学习,当一个好学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入园前必做的四大准备》摘要:子的学习。因此,入学前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给孩子安排个一日生活时间表,让孩子养成按时吃饭、早起早睡的习惯。孩子生活有规律了,入学后学习才能好。 二、上学前要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能力。 上学后离开家就要靠自己管...
相关文章[小说]四大龙皇大班主题活动:四大发明
预防儿童蛀牙的四大妙招偏食的四大主因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