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的家

(一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 一年级上册《小动物的家》动物之最

2015-07-23  | 动物 哺乳 产奶量 

  最小的蜘蛛是在巴拿马的热带森林里发现的,它体长0.8毫米。

  世界上最小的鸟儿是“微型”蜂鸟,它体重2克,从嘴尖到尾尖长5厘米。

  在泰国设有“猴子学校”,训练猴子采摘椰子。一只训练有素的猪尾蛮猴一天之内可以摘到1400个椰子。

  前不久,猴子学校的“毕业生”们举行了比赛, 获胜者在半分钟里摘下了9个椰子。

  伊特拉斯坎 都被认为是最小的哺乳动物:成年体重2克,体长约为5厘米(若连尾则更长一些)。

  几年以前,在泰国的热带丛林里发现了“最小哺乳动物”这一称号的新的争夺者——小飞鼠。它体重约为2克,体长3厘米,头长11毫米,翼展5.5厘米,以小昆虫为食。

  2007年春天,世界上最老的“狗寿星”在奥地利的布里斯班去世,终年32岁,相当于人活了224岁。

  产奶量最大的哺乳动物显然是鲸了。一条蓝鲸在哺乳期里每天可产奶430升,相当于最好的奶牛产奶量的5倍。

  津巴布韦的三只非洲象创造了这种动物远距离游泳的纪录。它们连续游了不下于30小时,行程超过35公里。

  在所有动物中,名称最古怪的要算生活在夏威夷的卡乌阿伊岛上某些洞穴里的一种盲蜘蛛了。这就是无眼大眼蛛。原来,根据各方面的特征它都属于大眼蛛科,只是由于它乔居洞穴,造成双目失明,空留下“大眼”之称。

  最大的爬行动物——湾鳄,它的外形像蜥蜴,最长达7米多,重1.6吨。

  一只成年猎豹能在几秒之内达到每小时115公里。

  世界上最大的鸟是鸵鸟。

  如果是飞行的鸟,是信天翁。

  世界上最小的鸟是蜂鸟。

  有外声囊的青蛙是雄的。

  打蛇打“七寸”是因为那里正好是心脏。

  蛇每隔两三个月蜕一层皮是为了长身体。

  海龟流泪是在排泄盐份。

  鸵鸟孵卵,由雄鸟承担。

  世界上最大的蝴蝶是凤蝶

  大雁飞行排成人字或一字,是为了长途飞行而借用前面大雁的翅膀煽动时的气流。

  鹤一只脚站立是在轮换著休息。

  夏天狗的舌头伸出来流"汗"是在散热。

  马韁套在马的口角上,牛韁挽在牛的鼻子上,是因为这些地方痛觉点分布最多。

  蝙蝠不是鸟类,是哺乳动物。

  狼在晚上嚎叫是在求偶,展示族群的实力或集群。

  鲸喷水是在呼吸。

  麝香是雄麝发情用来招引雌麝的腺体。

  长得最慢的动物生长速度最慢的动物是一种生活在北大西洋的深海蚌。它100年才能长8毫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 一年级上册“小隘物的家”动物之最》摘要:,相当于最好的奶牛产奶量的5倍。 津巴布韦的三只非洲象创造了这种动物远距离游泳的纪录。它们连续游了不下于30小时,行程超过35公里。 在所有动物中,名称最古怪的要算生活在夏威夷的卡乌阿伊岛上某些洞穴里的一种...
相关文章语文园地七|课标教材人教版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口语交际“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