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异常排便时常见的3种疾病

2015-09-14  | 排便 婴儿 喂食 

  腹泻

  腹泻是婴儿最常见的肠胃道疾病,俗称鈥溊亲逾潯4蠖际怯刹唤嘁骋鸬南妇愿腥舅斐傻摹?际笔丘は”悖笪∷慊蛩蟊悖问菜嬷黾樱蟊憬纤峄蛴卸癯簦丈拭滋姥谱曰虬咨2∏楸浠欤:喜⒂型阉⒌缃庵什黄胶饣蛩嵝灾卸镜认窒蟆SΩ辖粞右街瘟啤

  便秘

  便秘通常是指排便次数减少,便量少且硬,并且伴有排便困难的情形,后者的情况更甚于前者,所以,婴幼儿的排便并不是次数减少就算是便秘。尤其喂母乳的宝宝,大便的次数变化更大,两三天排便一次是很常见的,即使喂食奶粉的宝宝也会有类似的情形。只要他的排便情形良好。硬度适中,排便没有困难,不必为他有没有每天排便而担心。

  引起便秘的原因:

  1、喂食高蛋白或全脂奶粉,甚至一些婴儿奶粉在长期使用后,也容易使幼儿便秘。

  这是因为其成分较特殊的关系。例如奶粉中磷钙的比例不平衡。在人体的吸收过程中,磷的吸收会抑制钙的吸收(因为磷和钙两个离子在人体内本来就有互为拮抗的作用),因此,即使奶粉中含很高的钙,磷钙比例不对时,钙还是无法被吸收。血液中的钙离子不够时。严重者会引起婴儿抽筋现象,而大便中却含很高的钙,久而久之,大便也变硬了。

  2、心理因素或身体疾病也会引起便秘。

  这种情况必须经过细心的观察,与医生共同研究,找出原因对症下药。

  3、疾病因素引起便秘,如患有巨大结肠症、持疮、肛门狭窄或肛门裂伤等疾病。

  患儿会因为排便困难或疼痛而忍着不解,以致次数减少.但所解出的大便并不干硬,而是稀大便或是软大便,这时,父母需要小心留意,为医生提供诊断上的参考。

  血便

  血便是指解出带血的大便,或只解出血而没有粪便。

  引起血便的原因:

  1、当幼儿有长期性便秘或高度性硬便时,常使肛门口发生裂缝,入便时有血丝出现。

  2、肠管内若有先天性息肉组织(即为一种赘肉,所在处容易破皮、溃疡),则会使血便持续不已。

  3、其他多种原因(如服药不当或溃疡等)引起肠胃道出血时,则会引起大量的血便或是鲜血不止。

  4、婴儿发生肠管套结时,也会使大便带血,且为黏性大便,家长得特别留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异常排便时常见的3种疾病》摘要:不是次数减少就算是便秘。尤其喂母乳的宝宝,大便的次数变化更大,两三天排便一次是很常见的,即使喂食奶粉的宝宝也会有类似的情形。只要他的排便情形良好。硬度适中,排便没有困难,不必为他有没有每天排便而担心。...
相关文章小儿便秘不用愁20种婴儿常见状况大解析(四)
儿童遗粪症大小便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