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2015-09-20  | 黑河 黑龙 大叔 
   600字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

  2028年,本人刚刚从磁悬浮列车上下来,经过两天的奔波,终于回到了我的故乡——黑河。

  上帝啊!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到处都是高楼,一片繁华,可看不到一点绿色,天空也是灰蒙蒙的好像蒙了一层土似的。

  城市里的空气令人窒息好像空气中布满了粉尘一样,中间还夹杂着各种刺鼻的味道。黑龙江的情况更糟——或许应该叫黑龙滩了:江水几乎没有了,到处都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柴油味;有的地方还有点水,可是已经像墨汁一样了,还散发着恶臭味。江的中间有几条游船,像烂木棍一样,“待”在河床上。

  受不了了!我便去了郊区,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上帝呀!这哪是郊区呀!简直是垃圾堆!臭死人了……呃?怎么没有动物呢?都被杀掉吃肉了?

  我截住了个大叔,问了问他。

  “动物?!孩子,五年了,动物的影儿都没见着!”

  “那……”还没等我问,大叔就说“跟我来,要下酸雨了!”

  我往天上一看,云彩像是沾满了脏水的棉花一样。

  我跟那个大叔到了地下。

  “城里怎么办?”我问。

  “没事,他们有能量护盾。”

  “哇!这次浓度够大!不知道他们的护盾能不能撑得住!”大叔说道。

  我用监视器看着外面,只见城市上空的能量护盾由蓝变白,再变红一下子便消失了。强硫酸融化着城里的一切。

  看着像瑞士奶酪一样的城市,我想到了我们。

  “你确定我们没事么?”我问。

  “应该没事,我们头顶有10米厚的钛合金护甲,应该没什么问题。”他回答。

  “看来是有事。”我绝望地说。

  这时,我听到了头顶的金属拉伸、扭曲、变形、融化的声音……

  六年级:蓝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