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2015-09-30  | 性教育 孩子 触摸 

  在我国,对于儿童的性教育始终是个敏感话题。许多父母在面对儿童性话题的时候,总是感觉羞于启齿,在我国对儿童进行性教育的家庭寥寥无几。这就导致许多儿童在遇到性 侵时,往往不知道这是在伤害自己,更不懂得如何应对。因此,家长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势在必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家长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以往的性教育误区:

  1、让人随意触摸孩子

  在我国,人们通常热情好客,遇到朋友带着小孩,很多人都会以上前摸摸小孩的头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善意,家长们也不会介意,但是孩子的年纪尚幼,不能分辨什么是善意触摸,什么是恶意的触摸。当孩子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时,一旦遇到坏人,很难辨别出这是在伤害自己。

  2、回避性话题

  当孩子向家长提出与性相关的问题时,许多家长都会刻意回避,或含糊带过,甚至还会将孩子责骂一番。久而久之,孩子由于得不到正确的性引导,很容易懵懵懂懂的对性知识的认识产生变差。

  应采取的正确性教育方式:

  1、家长要告知孩子,有人带你去人少的地方叫你脱衣服或者摸你的身体时,一定要坚决说不,并且要告诉父母。

  2、家长要告知孩子,有陌生人要你去摸他的身体或者让你去看一些裸体的画面、视频时要坚决拒绝,并且要告诉父母。

  3、家长要告知孩子,胸部、小屁屁、**器、大腿内侧这些地方不要让任何人随意触摸。

  4、家长还要告知孩子,一旦出现上述情况,要及时告知父母,在父母的带领报警,以及去医院检查身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摘要:儿童性话题的时候,总是感觉羞于启齿,在我国对儿童进行性教育的家庭寥寥无几。这就导致许多儿童在遇到性 侵时,往往不知道这是在伤害自己,更不懂得如何应对。因此,家长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势在必行。下面,我们就一...
相关文章孩子对性好奇时该怎样回答幼儿园里的性教育实践
分年龄跟孩子谈5岁,性教育启蒙最佳时期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