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过分刻意的穷养孩子

2015-09-30  | 养儿 过分 孩子 

  老话说穷养儿富养女,有的家长感觉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担心孩子染上的各种小毛病也多,过分的强调穷养孩子,想让孩子和自己小时候吃过的苦一样,这样的孩子才会有出息,不会过于娇弱、其实这是做父母在育儿观念上的误差。事实上这种做法并不科学。

不能过分刻意的穷养孩子

  鈥樷櫱钛樷櫤⒆拥谋曜

  所谓鈥溓钛潱皇强桃庾非筲溊推浣罟牵銎涮宸翕潱窃谖镏噬隙院⒆佑兴拗疲煤⒆佣谜湎Ш头芏罚灰有∨嘌⒆幼粤⒑褪艽斓哪芰Γ煤⒆ 懂得任何东西都是付出劳动才能得来。另外,要培养孩子正确的心态,接受社会现实,别人拥有的物质财富,自己不要盲目攀比,关键是要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创 造这些财富。

  过分的穷养孩子的不利

  一、 让孩子丢失了接触世界的机会

  如果过分穷养孩子,就可能会给孩子一个思想:他觉得自己家穷,应该要省钱。于是孩子就可能为了节约2块钱,而花两小时去走路。但是如果是富孩子,就可能投入这两块,但是省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去做其它的事情,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世界。

  二、让孩子失去翻身的机会

  如果家庭贫穷,并且也不断的穷养孩子,让孩子处于这种充斥压力的畸形环境中,那么孩子会变得非常敏感,不愿去参加社交活动,而这种心理压力会导致孩子智力发育缓慢,学习成绩差,最明显的就是抑制求知欲和探索世界。而这种情况下的孩子很难翻身,他也会一直贫穷下去,甚至会影响到下一代。

  三、让孩子丢失了大方得体

  很多穷养的孩子,会因为自己某方面不如别人而变得比较自卑。这类孩子大多比较内向胆小,不敢和别人交流、玩耍。长大后也表现得比较拘束,甚至觉得自己低人一等,他们喜欢把自己关在一个小空间里面,这样才能感到一些轻松。

  四、 让孩子丢失了气质

  现在社会都讲究气质,气质好的人更受人欢迎。而如果孩子长期处于经济压力下,那么他们会不断追求财富,以满足自己的物欲,这样就没有机会去追求更高层次的东西。相应的孩子看起来就是一身铜臭,毫无气质可言。

  温馨提示:

  如果家庭贫穷,并且也不断的穷养孩子,让孩子处于这种充斥压力的畸形环境中,那么孩子会变得非常敏感,不愿去参加社交活动,而这种心理压力会导致孩子智力发育缓慢,学习成绩差,最明显的就是抑制求知欲和探索世界。而这种情况下的孩子很难翻身,他也会一直贫穷下去,甚至会影响到下一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能过分刻意的穷养孩子》摘要:珍惜和奋斗;要从小培养孩子自立和受挫的能力,让孩子 懂得任何东西都是付出劳动才能得来。另外,要培养孩子正确的心态,接受社会现实,别人拥有的物质财富,自己不要盲目攀比,关键是要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创 造这...
相关文章不要过分关心孩子荷兰研究:不能将新生儿过分哭闹归咎于母亲
不要刻意追求儿童智能开发父亲情绪影响新生儿会使孩子哭闹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