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英语三上:《Look at me!》 Period2 教案

2015-12-09  | 英语 三上 Period 

小学英语(PEP)三年级上册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实验小学 古醒庆

  一、教材内容分析

  本部分以Wu Yifan戴着Zoom的头饰,向Chen Jie介绍自己大大的脸与五官的语境,呈现要学习的五个五官单词。教学目标是学生能听懂、辨认所学的五官及其书写形式。三年级学生对所学的五官概念已相当熟悉,教师不应局限于课文里的单一情景,可引导学生介绍自己的五官,学以致用。

  二、学生情况分析

  学生在通过前面两个单元的学习之后,对英语字母、词汇和句型都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能用句型:This is 鈥 来介绍朋友或者物品,能用I have a 鈥 来表达自己拥有一个什么东西。但是他们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比较短,因此老师要在课堂教学中多创设宽松、愉悦的学习气氛,多设计适合这个年龄段学生的教学活动,努力做到让学生们在做中学。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语言技能一级目标所要求的鈥溙觥⑺党⑼嫜荨⑹犹澋幕炯寄苎盗贰

  三、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

  (1)能够听、说、认读四个有关身体部位的单词ear, eye, nose, mouth。

  (2)能够在语境中正确运用这四个单词说出身体部位。

  (3)能够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理解语境语鈥淟ook at me!鈥澋囊馑肌

  (4)能够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听懂Let鈥檚 do板块的指令并做出相应的动作。

  2.方法与策略目标:

  创设多个真实情景与任务,逐步培养学生对新旧知识进行整合、建构、并积极使用所学英语进行表达和交流的能力。

  3.情感与态度目标:

  学生能体会英语学习中的乐趣,积极参与语言交际活动,能在活动中与别人愉快合作。逐步树立学生讲卫生、热爱生活的意识。

  四、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1.听、说、认读新单词ear, eye, nose, mouth, face。

  2.句型Look at me. This is my face. 在实际情境中的简单运用。

  教学难点:

  单词mouth的正确发音。

  五、教学步骤

  1.Greetings and Warm-up

  (1)Free talk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 Good morning, Mr Gu.

  T: How are you today?

  S1: I鈥檓 fine, thank you!

  S2: I鈥檓 OK. Thank you!

  鈥︹︹︹

  【设计意图】教师运用上一个课时Let鈥檚 talk部分学习的句型跟学生打招呼问候,把学生自然地带进英语课堂,同时复习了前面所学的知识。

  (2)Listen a song: This is the way.

  教师播放歌谣,听完歌谣后引导学生们猜一猜face这个单词的意思,接着进入face的教学。

  T: Boys and girls, from the song, can you guess what does face mean?

  S: 脸。

  T:Yes, (教师摸着自己的脸) Look at me. This is my face. 然后老师走到学生当中,指着几个同学的小脸蛋说:This is xxx鈥檚 face. 引导学生们理解face的意思并学习face的发音,接着做一个TPR活动:Listen and do。

  【设计意图】通过歌谣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同时引出face这个单词的教学,通过肢体语言的示范和引导,帮助学生们解决单词的音和义,最后的TPR活动,让学生听老师的指令做夸张的happy face、funny face的表情,在调动学生学习气氛的同时,又巩固了这个新单词。

  2.Presentation

  教师戴上小丑的面具,利用句型:Look at me! This is my 鈥 整体呈现另外四个单词并进行教学。

  T: Look, this is a clown鈥檚 face. Haha, is it funny? Hello!

  Ss: Yes. Hello, clown.

  T: (教师戴上小丑的面具) Look, this is my face. This is my ear. This is my eye. This is my nose. This is my mouth. Do you like me?

  Ss: Yes!

  T: Now follow me! eye, eye, this is my eye.

  Ss: eye, eye, this is my eye.

  T: How many eyes do we have?

  Ss: Two.

  T: Close your eyes, please.

  (学生听指令做动作)

  T:Guess t what animal鈥檚 eye is this? (教师课件上出示一些动物的眼睛))

  Ss: This is a rabbit鈥檚 eye.

  用类似的方法教学剩下的三个单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PEP英语三上:“Look at me!” Period2 教案》摘要:来表达自己拥有一个什么东西。但是他们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比较短,因此老师要在课堂教学中多创设宽松、愉悦的学习气氛,多设计适合这个年龄段学生的教学活动,努力做到让学生们在做中学。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义...
相关文章Lesson 1 Period 3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
Period 2 of Unit 6, Oxford English Book小学英语五年级第三单元测试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