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第二单元测试卷

2015-12-25  | 分米 平方 四边形 

  一、填空。

  1、单位换算。

8米=( )分米
8平方米=( )平方分米
400厘米=( )分米
400平方厘米=( )平方分米
5700平方分米=( )平方米
12平方分米=( )平方厘米
450000平方厘米=( )平方分米=( )平方米

  2、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可用字母表示为( ),其中( )表示高。

  3、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 )。三角形的底与拼成的图形的底( ),三角形的高与拼成的图形的高( ),三角形的面积是拼成的图形面积的( )。

  4、一个三角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同底等高,如果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60平方厘米,那么三角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5、一个三角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相等,底也相等,如果三角形的高是26厘米,那么平行四边形的高是( )。

  6、底边长6米,高4米的三角形25个,面积一共是( )平方米。

  二、选择。

  1、在一个平行四边形中剪去一个最大的三角形,余下的面积与剪去的面积比较,( )。

A 余下的面积大
B 剪去的面积大
C 一样大
D 无法比较

  2、已知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是80平方米,高是8米,求底的算式是 ()。

A 80梅8
B 80脳2梅8
C 80脳8梅2
D 80梅2梅8

  3、一块直角三角形菜地,三条边长分别是30米、40米、50米,这块菜地的面积是( )。

A 1200平方米
B 1000平方米
C 600平方米
D 250平方米

  4、给长5米、宽4米的长方形地面铺地面砖,需要边长5分米的在正方形地面砖( )块。

A 80
B 4
C 200
D 400

  三、判断。

  1、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只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

  2、两个完全一样的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长方形。 ( )

  3、两个三角形,底相等,高也相等,它们的面积一定相等。 ( )

  4、三角形的面积等于平行四边形面积的一半。 ( )

  5、平行四边形的底扩大4倍,高缩小4倍,面积不变。 ( )

  6、两个梯形的高相等,它们的面积也相等。 ( )

  四、应用题。

  1、一个直角梯形的上底与高相等地,下底长8分米,比上底长2分米,梯形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2、一个梯形的面积是20平方米,如果它的上底、下底和高各扩大2倍,它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第二单元测试卷》摘要:米 12平方分米= 平方厘米 450000平方厘米= 平方分米= 平方米 2、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可用字母表示为 ,其中 表示高。 3、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 。三角形的底与拼成的图形的底 ,三角形的高与拼成的...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