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活动教案《美丽的春天》(2)

2015-12-25  |  

  (2)师:小熊在花店里面买了一袋花种,他想在院子里种上鲜花。在他回家的路上会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请小朋友们从椅子下面拿出你的小书看一看,要从第一页开始一页一页往后看(示范给幼儿看)。

  幼儿自由翻看图书

  请小朋友轻轻的把书放在椅子下面。

  三、师幼共读,再次理解故事内容。

  1.你看到在小熊回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个别幼儿讲述看到的内容。

  2. 引导幼儿按正确的思路、顺序再次阅读画册。

  (1)小熊买了什么东西?(一袋花种)

  小熊买了这么大一袋花种想要干什么呢?(想在院子里种上鲜花)

  (2)它背着口袋到哪里去?(小熊背着袋子往家走)小熊心里是怎么想的?他为什么那么高兴?(小熊想到以后自己的院子将要变成一个美丽的花园,他非常的高兴)

  (3)小熊到家后发现口袋怎么了?(种子全没了)它的心情怎么样?(小熊非常伤心)

  (4)春天到了,小路上开满了什么?(鲜花)小熊心里又是怎么想的?

  (5)讨论:为什么小路上开满了鲜花?鲜花是从哪里来的?

  四、倾听故事,讲述故事。

  1. 师:现在请轻轻的拿起你的书,一起来听一听这个故事。

  2. 现在小朋友都知道这个好听的故事讲了什么,我们一边看书一边来一起讲讲这个好听的故事。

  活动延伸:

  师:现在请小朋友轻轻地排好队,我们一起去小熊的花路走走,去看看都开了些什么花呀。

  附:故事内容:小熊在花店里买了一袋花种子,想在院子里种上鲜花。小熊背着袋子往家里走。回到家,小熊打开袋子一看:“啊,种子全没了。”小熊仔细一看,原来袋子上有个洞呀!小熊很伤心。

  春天来了, 小熊家门前出现了一条开满了鲜花的小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