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这些可以使奶水变多

2015-12-28  | 奶水 哺乳 催奶 

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每个准妈妈都希望奶水充足,让宝宝健康的成长,大多数妈妈都通过饮食来催奶,生活要有规律,宜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于疲劳。多喝汤水如酒酿蛋,火腿鲫鱼汤,黄豆猪蹄汤等可促进发奶。所以,哺乳期妈妈吃什么奶水多,不妨就选择以下介绍的食物吧。

1、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2、豆腐:

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3、茭白:

茭白作为蔬菜食用,口感甘美,鲜嫩爽口,不仅好吃,营养丰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在多用茭白、猪蹄、通草,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作用。但也要提醒妈妈,由于茭白性冷,脾胃虚寒的妈妈不要过多食用。另外,茭白含难溶性草酸钙较多,尿路结石患者也应注意不要吃得太多。

4、花生:

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5、莴笋:

莴笋是很好的催奶食物。它分叶用和茎用两种,叶用莴笋又名生菜,茎用莴笋则称莴笋。莴笋有很好的催奶功效,哺乳期内的妈妈可以用莴笋烧猪蹄,这种食法不仅能够减少油腻,清香可口,而且比单用猪蹄催乳效果更佳。需要注意的是,据分析,莴笋除铁质外,其它所有营养成分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因此妈妈在食用莴笋时,最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吃这些可以使奶水变多》摘要: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在多用茭白、猪蹄、通草,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作用。但也要提醒妈妈,由于茭白性冷,脾胃虚寒的妈妈...
相关文章喝酒能催乳吗哺乳妈咪是否还能用药
吃了药还能给宝贝喂母乳吗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