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画工具材料

2016-01-22  | 水彩 水彩画 画纸 

  水彩画工具材料

  学习水彩画必须首先了解和熟悉水彩的工具性能,然后才能更好地掌握与运用它。

  1、水彩颜料

  水彩颜料色粒很细,与水溶解可显示其晶莹透明;把它一层层涂在白纸上,犹如透明的玻璃纸迭落之效果。水彩浅色不能覆盖底色,不象油画、水粉画颜料有较强的覆盖力。

  水彩颜料的群青、赭石、士红等色属矿物性颜料,单独使用或与别的色相混都易出现沉淀现象,巧妙运用可产生新颖的效果。

  2、画纸

  水彩画用纸比较讲究,它对一幅画的效果影响很大,同样的技巧在不同的 画纸上的效果是不大一样的。理想的水彩画纸,纸面白净,质地坚实,吸水性适度,着色后纸面比较来整,纸纹的粗细根据表现的需要和个人习惯选择。不要以为初 学不管什么纸都可以作水彩练习,太薄的纸着色后高低不平,水色淤积,影响运笔;吸水太快的纸(如过滤纸),水色不易渗化,难以达到表现意图;太光滑的纸水 色不易附着纸面,都不适合画水彩之用。应熟悉自己使用的画纸性能物点,善于巧妙地掌握它。

  3、画笔

  水彩画笔需有一定弹性和含水能力,油画笔太硬且含不住水分,不宜用来画水彩(但有时可以用来追求某种特殊的效果)。狼毫水彩笔、扁头水粉笔、国画白云笔、山水笔等都可用来画水彩。准备一支大号的涂大色块用,具体塑造与细节描绘有两三支中、小画笔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彩画工具材料》摘要:落之效果。水彩浅色不能覆盖底色,不象油画、水粉画颜料有较强的覆盖力。 水彩颜料的群青、赭石、士红等色属矿物性颜料,单独使用或与别的色相混都易出现沉淀现象,巧妙运用可产生新颖的效果。 2、画纸 水彩画用纸...
相关文章水彩画的基础知识水彩画的基础知识水彩画的基础知识
水彩画的基础知识水彩画介绍
水彩画工具材料
水彩画的人物着色程序步骤
怎样调出好的水彩颜色
画人物水彩的着色程序
有青铜器静物的绘画教程
教你怎样调配出漂亮的水彩画颜色
油画材料_布_胶合板
油画工具_油画箱
油画工具材料_研磨油画颜料的常用工具
26:素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