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保暖注意四大事项

2016-01-26  | 毛背心 冬季 宝宝 

  其实在冬季来临,如何让宝宝过一个暖和的冬天是每个妈妈都非常关注的话题。有些家长一到冬天就给宝宝穿上很多衣服,生怕宝宝因为冷而感冒,但是你知道吗?衣服并不是穿得越多就越好,合理的饮食也能增强宝宝的御寒能力。一起来看看宝宝冬季保暖需要注意的四大事项吧!

  一、冬季宝宝穿衣服不是越多越好

  冬季天气寒冷,宝宝穿少了,容易受凉感冒,穿多了,容易出汗,也容易受风寒引发感冒。给宝宝穿多少衣服合适呢?冬天穿衣服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其实,穿的太多的宝宝更容易生病,特别是已经会走路的宝宝,因为小孩的体温相对成人偏高一些,运动量大,易出汗,而严实的衣服使宝宝不能很好地热交换,结果导致鈥溔裙送封潱岢龈嗟暮梗灾劣谏陨允艿惴绾突岣忻啊

  如果室内有空调或暖气,室温能保持在25℃左右,宝宝只要穿薄薄的棉衣,内穿一件细软的薄棉衬衣即可,不必再添加毛衣了;如果家中没有取暖设备,室温比较低,可以给宝宝多加一件棉背心或者毛背心,这样可以保护宝宝前胸、后背不受风着凉,还有利于宝宝活动方便。

  不过,给宝宝穿多少件衣服,并不是一层不变的,要根据衣服的厚薄和所在环境的温度而定。一般来说,不会走的宝宝,穿的衣服应该和大人安静状态下,感觉舒适,不冷不热时所穿的衣服一样厚薄就可以了。如果宝宝已经会走了,就要给宝宝少穿一件,因为,宝宝会走以后,运动量比较大,容易出汗。

  二、宝宝冬季睡觉时被子不宜过厚、过重

  冬天天气寒冷,妈妈担心宝宝着凉,总会给宝宝盖得厚实而暖和。如果睡觉时盖得过暖和过紧,会令孩子觉得过热,这时就很容易踢被子。 宝宝的免疫能力较差,经常踢被子会使机体免疫能力下降而导致生病,如感冒、咳嗽、腹泻等。因此,宝宝睡觉时,妈妈们可以这样做:

  不要给宝宝盖得过厚、过重,也不能穿得太多。宝宝睡觉时宜穿宽大柔软的单衣裤,可以给他做一件马夹式的长背心套上能免于宝宝踢被子时胸腹部受凉,也可让宝宝睡睡袋,既方便,又不会着凉。睡袋大小可随着月龄更换。给宝宝选择柔软而保暖性好的棉质床垫和被子,临睡前可用热水袋把被窝捂热,宝宝睡觉时取掉,这样既使孩子感到暖和又不过分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冬季保暖注意四大事项》摘要:换,结果导致热过了头,会出更多的汗,以至于稍稍受点风寒就会感冒。 如果室内有空调或暖气,室温能保持在25℃左右,宝宝只要穿薄薄的棉衣,内穿一件细软的薄棉衬衣即可,不必再添加毛衣了;如果家中没有取暖设备,...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的全身保暖秘籍冬季小宝宝的保暖全攻略
冬季怎样为宝宝防病?新生儿保暖注意事项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