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带孩子回老家过年

2016-01-27  | 回老家 过年 年味 

  临近春节了,很多爸妈也开始盘算着过年的事儿。自从有了小生命之后,要不要带宝宝回老家过年很多爸妈也是很纠结。

  一、支持派:

  1、过年就该合家团聚

  笑笑妈妈:老家里通常都会有老一辈的亲人,他们也很想念宝宝啊,一年到头见不到孩子一面,好不容易过年,当然要带孩子回去让他们见见。过年就该合家团聚!

  2、回老家能让宝宝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

  向日葵妈妈:我们老家在乡下,那里的生活跟城市生活挺不一样的,有很多城市生活没有的趣味,宝宝今年6岁,每年春节我们都会带他回去,让他体验一下乡村生活,他每次也很开心。

  3、老家年味很浓

  小飞象爸爸:现在城市里的年味越来越淡了,春节常常跟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很多旧的风俗习惯都没有再延续了,但是在老家每次过年都还是会贴窗花、挂灯笼、放鞭炮、贴春联鈥︹ο衷诒Ρ5岁了,我们每年过年还是愿意带她回去感受一下浓浓的年味的。

  二、反对派:

  1、带孩子鈥湸涸蒜澨厶

  飞飞爸爸:去年我们家飞飞3岁,春节带他一起挤火车回老家过年,人实在是太多了,宝宝年纪小,抵抗力弱,在火车上就发烧了,后来导致整个春节都在吃药打针中度过,宝宝受罪我们也辛苦,所以今年不再带他回老家过年了。

  2、宝宝年纪小不适合长途旅行

  哒哒妈妈:我们家宝宝现在刚刚7个月,之前也咨询过医生,小婴儿是不适合长途旅行的,因此春节我们不会带宝宝回老家,爷爷奶奶如果想念宝贝的话,就让他们到我们这边来过年。

  3、季节变化容易导致宝宝生病

  小柔柔爸爸:我们住在北方,老家在南方,气候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加之南方没有暖气,每次回老家过个年,一回北方宝宝保准会发烧,所以我们现在都不会带宝宝回家过年了!

  4、老家陋习太多

  小牛妈:老家有很多陋习,比如每次过节串门,很多人见宝宝长得可爱,便要将宝宝抱过去亲吻,很多时候宝宝不乐意哇哇大哭,但是他们依旧不罢休,如果我们过去阻止了,亲戚们还会不开心,真是不知该如何是好!除此之外,老家那边春节期间还有通宵喝酒喝打牌的习惯,常常整宿整宿地闹,宝宝总是睡不好,所以我们都不会带他回家过年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很多爸爸妈妈之所以不愿意带孩子回家过年大部分原因是考虑到宝宝年纪小气候环境差异、出行不便、饮食风俗不同等因素容易导致宝宝生病。事实上未出满月的宝宝、早产儿纠正年龄未达到40周以及患有疾病的宝宝都不能长途出行。除此之外,不可否认确实也有一些孩子会因为水土不服之类的原因而生病,因此小编建议,在考虑是否带孩子回家过年时,最好还是把宝宝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不要带孩子回老家过年》摘要:不要带宝宝回老家过年很多爸妈也是很纠结。 一、支持派: 1、过年就该合家团聚 笑笑妈妈:老家里通常都会有老一辈的亲人,他们也很想念宝宝啊,一年到头见不到孩子一面,好不容易过年,当然要带孩子回去让他们见见...
相关文章[动物类] 小花猫盼过年明年还要回老家过年
谈话“传统的春节”要不要教宝宝讨压岁钱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