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不让宝贝御寒防冻(2)

2016-01-29  |  

  2.一件厚衣不如几件薄衣。

  有些家长会挑选厚厚的衣物给宝宝穿,但其实厚衣服的保暖程度不如几件薄衣服叠加。由衣物保暖性的叠加效果来看,家长最好不要让宝宝穿太厚的衣服,而是多穿几件薄衣服,这样衣服与衣服之间会形成隔绝冷空气层,达到保暖作用。

  3.注意穿衣环境。

  由于小宝宝自我调节体温的能力差,因此家长在给宝宝换衣服时,最好循序渐进。不要一下子就将宝宝宽衣解带,因为宝宝无法适应忽然袭来的冰冷空气;最好先布置一个温暖的更衣空间,例如开暖气将室内温度调高,然后再给宝宝脱衣,以免宝宝猛然接触冷空气而着凉。

  三、住 ,通风换气预防感冒

  很多人冬天喜欢采取紧闭门窗的方式,抵挡寒意。但是长期的密闭环境不利于空气流通,病毒、细菌容易滋长,疾病也易交叉感染,冬季是宝宝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即使是气温很低的天气,每天早晚也应打开门窗半个小时,让空气交换流通。

  有些家长喜欢把室内暖气温度调得很高。但是其实18~22℃是适宜的室内温度。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宝宝户外活动时呼吸道会受不了冷空气的刺激。室内温度过高,另一个结果就是室内湿度过低。湿度低,造成呼吸道黏膜干燥,纤毛运动能力降低,对病毒细菌的抵御能力降低,易患呼吸道感染。

  冬季室内湿度保持在45%—55%是比较适宜的,家长可以买个湿度计挂在家里,时刻能观察到室内湿度。加湿器是保持室内适宜湿度的理想电器,对婴儿没有伤害,但要放在婴儿碰不到的地方。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在寒冬的防寒措施主要就在吃、穿、住这几方面入手,这面里包括了大大小小的很多细节问题,一不留神就会有所忽略。寒潮并不可怕,做好相应的御寒措施,相信宝宝们一定能够健康地度过寒冬。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