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不让宝贝御寒防冻

2016-01-29  | 天寒 碳水化合物 防冻 

  寒冷的冬天,告诉我你们现在的状态是不是这样的:怎么这么冷?大家挺住!熬过大寒就是立春了!怎样让宝宝舒适地度过寒潮呢?

  一、吃, 科学饮食抵御寒冷

  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正确的方法是每天给宝宝喝白开水,同时必须保证蔬菜水果的摄入量。一些清润的水果,如莲子,百合,梨子等,在干燥、寒冷的冬天喂给宝宝吃也能很好的保证水分的摄入。

  好的奶粉里面所含的dha、胆碱含量很高,对宝宝大脑发育智力提高很好;富含碘、铁等矿物元素,这些都能够促进宝宝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抵御寒冷。

  比较大的宝宝还需要注意添加辅食。粥是特别适合宝宝的食物,宝宝肠胃功能弱,而因为熬煮的时间长,粥里的营养物质析出充分,所以粥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容易被吸收。寒冬喝热粥,特别有利于宝宝吸取热量和营养。

  除了腊月里常吃的鈥溊鞍酥噔澮酝猓杂诒Ρ此担潭怪唷⑸揭┲唷⑷饽唷⑴疵缀煸姘俸现唷⑿∶着D瘫侵嗟纫埠苁室恕6杂谝丫芯捉滥芰Φ谋Ρ此担箍梢允实痹诒ΡΦ南》怪刑砑右恍┬∪庑迹帽Ρδ芄徊钩涞阶愎坏娜攘俊

  二、穿 ,寒冬天气穿衣有学问

  讲真,天寒地冻,穿好衣服很关键!根据医师结论:气温加上衣服所能增加的温度,控制在26℃,是孩子最舒服的穿衣状况,不会着凉打喷嚏,也不会动一动就出汗。据测量,每件衣服能增加的温度,大约在:厚羽绒服9℃,薄款羽绒服6℃,稍厚弹力絮棉衣5℃,厚羊毛衫4℃,棉背心4℃,抓绒衣服3℃,薄外套3℃,厚棉毛衫2℃,薄棉毛衫1℃。

  当然,这个公式只是提供一个数据参考,具体穿什么穿多少,还是要以自己的身体感受决定。

  1.根据宝宝背部冷热决定穿衣。

  由于宝宝的温控神经尚未发育完善,加上四肢长时间暴露在外,他的身体的冷热情况较难通过四肢表现出来。因此,摸宝宝小手来感受宝宝冷热是不适当的。妈妈可以时常用手摸摸宝宝的背部,确认他有没有出汗,这是衡量宝宝穿着是否合适的好办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不让宝贝御寒防冻》摘要:分的摄入。 好的奶粉里面所含的dha、胆碱含量很高,对宝宝大脑发育智力提高很好;富含碘、铁等矿物元素,这些都能够促进宝宝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抵御寒冷。 比较大的宝宝还需要注意添加辅食...
相关文章儿童如何防冻宝宝耐寒锻炼五大法则
衣食住行严防宝宝感冒如何帮宝贝形成生活规律
十年了还记得汶川地震中的孩子吗 地震对孩子的影
如何让孩子学会面对灾难 如何告诉孩子面对灾难
孩子地震时躲在哪儿最安全
夏季安全教育 家长要掌握安全事故知识
遭遇水灾如何脱险 水灾后该怎么做
出游遇到暴雨的自救方法你知吗
地震来临时要怎么做你教给孩子了吗
能够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就能避免地震伤害吗
遇到山体滑坡如何自救逃生
看看日本的地震急救包 有你想不到的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