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四下unit2《They were young》教学反思

2016-02-19  | 外研社 板书 小学英语 

  本节课是三年级第六册第七模块第一单元的内容,主要内容是描述过去的特征和状态,比较现在和过去。这是小学英语中第一次引入过去式,是重点也是难点,对学生来讲理解起来有些困难,因为小学英语不要求讲解语法知识,因此对于教师来说,如何让学生更好理解和接受这一重要知识,是备课中的难点。为了准备着这节课,试教4次,通过教学,以及最后伙伴们的评课,我的反思如下:

  1、热身环节--复习学过的形容词,唱一首形容词的歌曲,再通过正反义词的比较,将形容词板书在黑板上,让学生整体上有个感知,这样复习的效果会更好。另外,让学生看图片说句子,紧接着带入学习了本课新单词鈥漼oung鈥濃漛eautiful鈥

  2、学习新单词后引导学生运用,描述Miss Luo。学生说得很好,部分以前不怎么说话都能积极举手。之后再引导学生注意我的头发,再给出一张以前的照片,让他们对比now和then,描述。引出过去式。理解得很快,马上能运用到句子中去。

  3、明白is的过去式是was后,给出现在与过去的照片让学生说句子。通过描述自己的照片引出am-was。根据提示,学生对于描述自己的照片或者过去还说得比较好。

  4、在重点内容的处理上,配合板书,将现在与过去做直观的对比,学生理解到位,在后面的炸弹游戏中,能很好的完成任务。

  5、由于时间限制,新接触过去式,内容较难,没能进入课文,但是如果能让学生整体感知一下,应该会更好。

  6、在练习环节上,出示了几幅对比性的图片,让学生理解then和now,有些限制学生的思维,可以让学生自由表达。图片对比性还是很强。

  7、对于课堂组织与管理方面,调动学生情绪、应变能力等方面还可以。

  总之,对于这节课的内容来说,在教学设计方面,需要精心处理,尤其是重点知识(让学生会描述过去的特征和状态,比较过去与现在)的处理设计上,如何更好地让学生理解,为以后学习过去式做好铺垫,是非常重要的,而我这节课还是达到预期目标,教学效果还可以。

  另外,教学设计上,更要加强学习,多请教多借鉴,多思考多总结。有的细节方面做的还不够,有些粗心大意。比如忘记写板书。我深知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但我相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逐步提高,努力完善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四下unit2“They were young”教学反思》摘要:过的形容词,唱一首形容词的歌曲,再通过正反义词的比较,将形容词板书在黑板上,让学生整体上有个感知,这样复习的效果会更好。另外,让学生看图片说句子,紧接着带入学习了本课新单词youngbeautiful 2、学习新单词...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pep五年级unit2
三年级起点第一册第二模块新标准三年级起点第一册教案第一模块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