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读书兴趣 越早开始效果越好

2016-02-29  | 越好 利斯 孩子 

  你为孩子读的书越多,孩子的理解力就越强,孩子就越聪明!大声为孩子朗读,这是美国教育专家吉姆崔利斯一直致力于宣扬的,他认为这是当今最有效的教育秘诀。

  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越早开始效果越好

  给孩子念书,教孩子阅读不仅仅在于训练他们的学习和思考能力。另一重要方面是,他们的性情和志趣可以从中受到良好的熏陶。同孩子一起看书,还可以调节家庭气氛,使孩子充分地感受母爱。

  教育专家认为,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越早开始效果就越好。而有些父母认为,婴幼儿的理解能力低,给他们念书似乎是浪费时间。其实不然,当婴幼儿瞪着眼睛听你念书的时候,他们的语言和理解能力正在悄悄地发展着。美国伊诺斯大学的研究者德多金教授对205名具有较强阅读理解能力的儿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这些儿童在学龄前就已经具备了相对独立的阅读能力,他们的共同之处是:从很小的时候起,父母就使他们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

  不管你的孩子是婴儿或是高中生,全家人一起朗读是绝对不可少的,而且每个人都要轮流朗读。有声朗读有意想不到的良效,你可以每个晚上尽量都这么做,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很容易坚持的习惯,只要选择的书是你和孩子都喜欢的。

  当你的孩子开始学习阅读之时,可以让他每天读一点给你听听。他将学会更加流畅和富有感情地朗读,他将会更好地理解他所阅读的东西,他也可以将他的阅读效果与奖励做出某种联系,每当孩子读完一段之后,他将具有一种收获的喜悦。鼓励孩子每天看黑板公报、故事专栏、海报、小册子、路标、商店里商品上的说明书、衣服上的洗涤方法指导,烹调书中所讲的某一道菜的做法。总之,留意他们可能接触到的一切东西。

  高声朗读,是父母表达对孩子的爱语

  特利里斯主张尽早开始朗读故事给孩子听。“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跟孩子说话的?就是他出生那天嘛、孩子如果已长大到能听明白你说的话时,就应该也能听明白你读给他听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读书兴趣 越早开始效果越好》摘要:重要方面是,他们的性情和志趣可以从中受到良好的熏陶。同孩子一起看书,还可以调节家庭气氛,使孩子充分地感受母爱。 教育专家认为,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越早开始效果就越好。而有些父母认为,婴幼儿的理解能力低...
相关文章孩子阅读的兴趣从哪来?孩子阅读的兴趣从哪来
引导年幼的孩子读书心理学家发现读书给孩子听有五大好处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