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让宝宝爱上阅读

2016-03-02  | 宝宝 阅读 名校 

  亲子阅读本身已不是什么新鲜方法,绝大部分的爸爸妈妈或多或少在做这件事情,那为什么有的效果显著,有的却没有什么效果呢?

  一、您够坚持吗?

  亲子阅读是一条漫长的路,如果开始了,就要每天坚持,不能想起来就跟宝宝一起读个书,累了,心情不好了,就找个理由放弃了,这样非常不利于孩子习惯的养成,宝宝可能潜移默化的就被您的不良习惯给影响了!我们都希望宝宝长大了可以坚持,努力,那么我们自己就应该起到榜样的作用!我们家的亲子阅读几乎从不间断, 如果我不在家,也会让爸爸来做.出门旅游,包里面也是一定找得到绘本!

  这件事情看似艰辛,实则不然,因为这是一段美好的亲子互动,我们可以更加了解宝宝,更多观察宝宝的行为和语言,很多人说这是一次生命再体验的过程,让我们更了解生命的意义,就不再为一些不该执着的事情而执着。当然我也有累了,烦了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看别人写的好书,别人的故事和成就总是能够给我动力!推荐妈妈看看尹建莉《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还有梁旅珠的《我把女儿教进世界名校》(被七大名校同时录取)。看到这些妈妈,会给你一些不该偷懒的理由。

  二、您足够敏感吗?

  就是您要对跟亲子阅读相关的事物要足够敏感,能够分辨哪些绘本,哪些动画片,哪些APP适合您的宝宝,怎么拿来给宝宝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如何在茫茫宇宙中找出有价值的东西,的确挺考验宝爸宝妈的敏感度的!

  比如说近来朋友圈疯传的小扎给他刚出生的宝宝看量子物理绘本这件事情,很多人看了一笑置之,觉得很无聊或是怎么样,但是我们家也有一个无聊的人把这套书买了回来,我也跟熊宝贝看了,书写的的确浅显易懂,颜色明艳,而且可以跟宝宝边看边做实验,重力实验,万花筒实验,挺不错的物理启蒙! 如果你是个能把复杂的理论变成浅显易懂且能引起宝宝兴趣的妈妈,那么恭喜你,你是个非常适合跟宝宝做亲子阅读的妈妈!因为只有有洞察力的妈妈才能给宝宝挑到合适的书,玩好玩的亲子游戏,挑一些非常棒的网站和APP!建议您加一些相关的公众号或是平时多留意相关主题的信息,不断修炼自己,做个敏感的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怎样让宝宝爱上阅读》摘要:爸来做.出门旅游,包里面也是一定找得到绘本! 这件事情看似艰辛,实则不然,因为这是一段美好的亲子互动,我们可以更加了解宝宝,更多观察宝宝的行为和语言,很多人说这是一次生命再体验的过程,让我们更了解生命的意...
相关文章5种妙法让宝宝爱上阅读“寻根”活动特约评委:阿甲
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让学龄前孩子爱上阅读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