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启蒙故事:宋濂诚实守信

2016-03-11  | 个信 小宋 守信 

  明代名臣宋濂小时候很喜欢读书,但是家里很穷,没钱买书,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书,他都讲好期限,按时还书,从不违约,所以人们都乐意把书借给他。

  有一次,他借到了一本书,越读越爱读,就想把它抄下来。可是还书的期限快到了,他只好连夜抄书。当时正是隆冬腊月,滴水成冰。母亲见小宋濂这么辛苦,就劝他说:鈥満⒆樱及胍沽耍饷春洌炝猎俪桑∪思矣植皇堑日馐榭础b澦五パ锲鹜防矗槐菊囟阅盖姿担衡湶还苋思业炔坏日獗臼榭矗搅似谙蘧鸵梗馐歉鲂庞梦侍猓彩亲鹬乇鹑说谋硐帧H绻祷白鍪虏唤残庞茫庞谌耍趺纯赡艿玫奖鹑说淖鹬亍b

  又有一次,宋濂要去远方向一位著名学者求教,因为找这位学者求教的人很多,所以事先就确定好了见面的日期,谁料到出发那天,下起了鹅毛大雪,但宋濂就好像没有看见一样,挑起行李就准备上路。母亲惊讶地拦住他说:鈥満⒆影。庋奶炱趺茨艹鲈睹叛剑吭偎担鲜δ抢镌缢染笱┓馍搅耍房隙ú煌āD憔驼庖患擅薨溃趺茨艿钟米∩钌嚼锏难虾兀库澦五ツ托亩阅盖捉馐偷溃衡溎锇。乙仓捞炖溲┐舐凡缓米撸墒墙裉煲遣怀龇ⅲ突嵛罅税菔Φ娜兆樱饩褪鞘г肌Jг迹褪嵌岳鲜Φ牟蛔鹬匕。》缪┰俅螅叶嫉蒙下罚"

  当宋濂冒着严寒出现在老师面前时,老师由衷地称赞道:"这样守信好学的年轻人,将来必定有出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