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的基本性质

(五年级下册)

新课标数学五年级下《分数的基本性质》教学反思

2016-03-11  | 分数 性质 基本 

  我讲的这节课内容是人教版五年级教材《分数的基本性质》,本节课的主要目标是:使学生理解分数基本性质,并会用分数的基本性质把不同分母的分数化成分母相同而大小不变的分数。在课堂中,我充分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设计生动有趣的故事《羊村村长分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展开课堂教学。

  1、教学的整个过程是学生亲自验证的过程,通过鈥溠橹も澭惺芰耸У难辖餍浴I杓埔遭湶孪--观察--验证--概括--深化--提高鈥澋幕方冢阎兜男纬晒陶瓜衷谘拿媲埃寡谡莆辗质幕拘灾实耐保兄绞е兜男纬晒蹋谡庖还讨凶⒁馍秆匝Х椒ā⒔饩鑫侍獾牟呗浴⑻寤崾е队肷畹慕裘芰担苯谈Щ嵫埃Щ崴伎嫉姆椒āT谑ι餐鞯墓讨校锏娇翁媒萄Х椒ǖ淖钣呕岣吡丝翁媒萄б妗

  2、在推导规律的过程中,抓住分数的分子、分母按怎样的规律变化而分数大小不变这一点,通过动手操作、实践, 引导学生自己去发现、证实并归纳:分数的分子分母同时乘以或除以一个相同的数(零除外),分数的大小不变。在这关键处,教师又进一步发动全班讨论,把问题引向纵深,这种教学模式既重视学生自主参与,相互合作的发挥,又有利于学生展现自己知识的建构过程,不仅知其结果,而且更了解自己得出结果的过程和先决条件,促进知识与能力的同步发展。

  3、教学中取舍教材、取舍手段,着眼于学生的学习。教学中既运用了信息技术,又把传统教学手段有机地结合,让资源充分、有效地发挥作用,优化教师的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数学五年级下“分数的基本性质”教学反思》摘要:学生的面前,使学生在掌握分数的基本性质的同时,感知到数学知识的形成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注意渗透学生自学方法、解决问题的策略、体会数学知识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同时教给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的方法。在师生共...
相关文章比的基本性质苏教版六年级数学第十二册全册教案
北师大:《分数》教学设计人教:八 总复习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