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运算

(三年级下册)

苏教版:三年下册数学《混合运算》教学设计

2016-03-14  | 乘除 运算 进一 

  教材简析:

  复习混合运算的重点是让学生熟练地掌握运算顺序,提高计算能力。学生在学习本册教材第三单元《混合运算》时,已经学习了含有两级运算的,且乘除法在后需要先算乘除法再算加减法的两步式题,和含有小括号的,需要先算括号里面再算括号外面的两步式题。教材是从解决两步计算的实际问题引入综合算式,再借助实际问题中的事理和数量关系理解有关的混合运算顺序的,这样教学学生在掌握混合运算顺序的同时也掌握了列综合算式解决实际问题。所以设计教学时,可以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先帮助学生系统整理运算顺序,然后再让学生按顺序进行练习,使学生能依照运算顺序正确计算。接着在辨析练习和对比练习中,进一步强调在做题之前应先审题,确定正确的运算顺序,以保证计算的每一步都能正确。

  教学目标:

  1、通过复习进一步帮助学生梳理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只含有同一级运算的按照从左往右的顺序依次计算;含有两级运算的,按照先乘除后加减的顺序计算;如果有小括号,就先算小括号里面的。并按照顺序正确计算。

  2、在辨析练习中引导学生学会反思、自省和思辨,从而自觉意识到要养成认真审题、细心计算的习惯。

  3、在对比练习中引导学生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培养学生的数感,发展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

  教学重点:

  让学生熟练地掌握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提高计算能力。

  教学难点:

  能正确运用减法的性质和除法的性质进行简便计算。

  教学过程:

  一、 思考交流,梳理知识。

  1、创设情境。

  谈话: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前一天,同学们到超市购买食品:

  一盒德芙巧克力40元 一盒牛奶9元 两袋可比克薯片6元。

  提出要求:根据下面问题直接列综合式,并说说运算顺序和得数。

  (1)1盒巧克力、1盒牛奶和2袋薯片共多少元?(出示:40+9+6)

  (2)1盒巧克力比1袋薯片贵多少元?(出示:40-6梅2)

  (3)1盒牛奶的价钱是1带薯片价钱的几倍?(出示:9梅(6梅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三年下册数学“混合运算”教学设计》摘要:含有小括号的,需要先算括号里面再算括号外面的两步式题。教材是从解决两步计算的实际问题引入综合算式,再借助实际问题中的事理和数量关系理解有关的混合运算顺序的,这样教学学生在掌握混合运算顺序的同时也掌握...
相关文章《分数加减混合运算》教学设计一分数四则混合运算
北师大:《星期日的安排》教学设计(二)[组图]分数四则混合运算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