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干结原因及对策

2016-04-11  | 干结 大便 对策 

  宝宝还小,虽然每天以母乳、配方奶这类液体物质为主要食物,但也是会发生大便干结的情况哦,爸爸妈妈们可要及早预防。

宝宝大便干结原因及对策

  宝宝大便干结的原因和对策

  一、吃母乳的宝宝也会便秘

  吃母乳便秘的宝宝很少见,但是仍有可能发生,主要有以下原因:

  1.母乳不足

  如果妈妈的乳汁不足,宝宝总是处在吃不饱的半饥饿状态,他就可能二三天才大便一次。除大便次数少外,宝宝还会有些母乳不足的表现,比如吃奶时间长于20分钟、吃后无满足感、体重增长缓慢、睡不踏实等等。

  对策:及时补充配方奶粉,宝宝的情况会马上好转。

  2.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

  喂奶妈妈的饮食情况,直接影响着母乳的质量,如果妈妈顿顿喝猪蹄汤、鸡汤等富含蛋白质的汤类,乳汁中的蛋白质就会过多,宝宝吃奶之后,大便就会偏碱性,表现为硬而干,不易排出。

  对策:妈妈要保证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粗粮,多喝水或粥,汤要适量,饮食不要太过油腻。

  二、人工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喂配方奶粉的宝宝,特别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1.奶粉不容易消化

  奶粉的原料是牛奶,牛奶中含酪蛋白多,钙盐含量也较高,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结成块,宝宝不易消化。

  对策:配方奶粉要按照说明冲调,不要冲调过浓;两顿奶间给宝宝喝些水或果汁(如橙子半个挤汁,加等量温水);在奶中加一小勺糖也能有效缓解便秘。

  2.宝宝肠胃不适应

  配方奶粉是由牛奶为原料制作而成,其中添加了各种营养素,有些宝宝的肠胃不适应某种奶粉,以至于喝了特定品牌的奶粉后就便不出来。这一般与宝宝的肠胃有关,每个宝宝的体质是不一样的。

  对策:妈妈可以试着更换其他品牌的奶粉;另外,添加双歧杆菌的奶粉有助于防止宝宝便秘,妈妈在购买时,不妨选购这样的奶粉。

  三、6-12个月宝宝大便干结的原因及对策:

  半岁以后的宝宝,慢慢地已经增加了各种辅食,因此产生的便秘问题也就跟着来了。

  1.宝宝进食较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大便干结原因及对策》摘要:便一次。除大便次数少外,宝宝还会有些母乳不足的表现,比如吃奶时间长于20分钟、吃后无满足感、体重增长缓慢、睡不踏实等等。 对策:及时补充配方奶粉,宝宝的情况会马上好转。 2.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 喂奶妈妈的饮...
相关文章长期喝奶粉孩子易大便干结3-12个月宝宝大便干结的原因
宝宝大便干结的原因有哪些宝宝便秘要对症解决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