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成语故事:此地无银三百两

2016-04-13  | 此地 此地无银三百两 张三 

图文成语故事:此地无银三百两

  从前有个人叫张三,喜欢自作聪明。他积攒了三百俩银子,心里很高兴,但是他总怕这么多钱被人偷走,很是苦恼。

  他捧着银子,冥思苦想了半天,最后终于想出了自认为最好的方法。张三趁黑夜,找来一只箱子,把三百两银子钉在箱中,然后在自家房后墙角下挖了一个洞,悄悄把银子埋了进去。 埋好后,他还是不放心,害怕别人怀疑这里埋了银子。于是就想了一个"巧妙"的办法:一张白纸上写上"此地无银三百两"七个大字,然后,将纸贴在坑边的墙上。他感到这样是很安全的了,便回屋睡觉了。

  谁知张三一整天心神不定的样子,早已经被邻居王二注意到了。晚上又听到屋外有挖坑的声音,感到十分奇怪。就趁张三回屋睡觉时,王二悄悄的到了屋后,借月光,看到墙角上贴着纸条,写着"此地无银三百两",他喜出望外,便将银子挖出取走了,随后又把坑填好。为了不让张三知道,他灵机一动,也在一张纸上写道: 鈥湼舯谕醵辉碘澨谇缴稀

  张三第二天早上起来到屋后去看银子,看见了王二留下的纸条,懊悔不已。

  后来人们根据这个民间故事,把这句话"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王 二不曾偷"当作一个成语,用来比喻自作聪明,想要隐瞒,掩饰所干的事情, 结果反而更加暴露明显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