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安全教育班会主要内容

2016-04-14  | 雨雪 雨雪天 教育班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并将逐渐加大,道路有结冰。

  为此,希望同学们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做到以下几点:

  一、校园温馨提示

  1、首先是不能在雪地奔跑,不能趴在台阶上,不能用雪团朝着同学的头部扔等;

  2、从室外回来要及时清理身上的积雪,打扫鞋子上的雪,注意行走,不要滑拽;

  3、注意保持身上不要被雪浸湿,保持鞋子的干爽。

  4.雪天出行重在防滑。尤其避免踩在较薄较平的雪片或冰面上。不要在长廊上的地面砖上行走。更不要再收发室前的的台阶旁往下滑。体育馆的台阶旁往下滑

  5.穿着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如登山鞋、军勾、雪地靴和抓地较好的篮球鞋等。

  6.在校外行走时,请走人行道,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

  7.人行道下雪后比较滑,希望大家行走时小心慎重。

  8.学生上下楼梯不要三五成群搂着走,在卫生间注意防滑,不要玩雪球,打雪仗,以免出现伤人或污染环境的事情发生。

  二、上、放学回家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1、不要在外逗留,不能骑车,注意来往车辆等。

  2、路面较滑使同学们的出行倍感不便,因此,雪天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3、同学们上下台阶时也要注意,要掌握好身体的重心,如果有护栏的话应尽量用手握紧,保持身体平衡,避免摔伤。

  4、过马路行走的同学要走人行横道,不要因抢时间而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当因路滑不慎摔倒后,保持镇定,若不能立刻起身,可向车辆挥手,引起司机注意,使之及时刹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雨雪天安全教育班会主要内容》摘要:免出现伤人或污染环境的事情发生。 二、上、放学回家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1、不要在外逗留,不能骑车,注意来往车辆等。 2、路面较滑使同学们的出行倍感不便,因此,雪天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3、同学们上下...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活动十大方案雨雪天气里骑自行车注意事项
“认识方向”教学实录及评析寒冬里,幼儿如何去健身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