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四年级备课组工作计划

2016-04-14  | 课堂 语文 教学 

  本学期,在学校校长室和教导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学校课程改革工作的精神,为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要求,切实搞好语文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四年级语文备课组根据学校实际工作,特制订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新课改《语文课程标准》,以新课程改革为锲机,立足课堂,狠抓实效。紧紧抓住教学主渠道,以学生为本、以质量为魂,继续落实教学常规、规范,落实、优化教学过程,扎扎实实地提高教学质量。组内活动以教学内容研讨为重点,以备课组建设为抓手,强化每次活动的针对性。开展语文教学研究,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促进组内教师专业化发展。通过理论学习、备课与听课评课、作业批改、学生辅导等活动,把教研工作落到实处,提高语文学科教学效益与质量。

  二、工作目标

  1.认真开展备课组活动,本组成员积极投入教研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四十分钟质量,在课堂教学中以学生展示为主,精讲点拨,给学生更多自主发展的空间和时间。

  2. 贯彻、落实语文课程新标准,深入课堂教学研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生主动探究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3. 以课堂教学为中心进行教学改革,结合学校高效课堂模式的操作实施,加强教学的探讨活动,提高教学实效。切实有效的制定好导学案。

  4.加强集体备课,各组员的精诚团结,注重合作,做到提高效益、资源共享,切实注重教学效果,提高整体教学质量。

  5.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语文学科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在自主活动中提高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个性的和谐发展。

  三、实施策略及步骤

  (一)、坚持每周一次教研活动。教研组长带领本组老师,切实利用好教研时间,开展集体备课。做到内容提前准备,研讨人人参与,记录全面具体。

  (二)、备课流程:备课组分工鈫捀鋈说ピ缚吴啋集体单元备课鈫捀鲂曰薷拟啋教后反思修改。

  1、备课组长按单元进行分工,确定个人的备课单元,排好各单元集体备课时间,并在网上公布。备课组教师根据分工深入研读单元教材,收集相关素材,在规定的时间内备好整个单元的课,提交到学校教师博客。单元教学设计要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科学、合理;教学过程符合学生实际;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灵活;习题具有多样性、层次性。

  2、备课组长在单元教学前一周安排2课时时间进行集体备课。在集体备课时,由中心发言人详细介绍本单元在教材中的地位及前后联系,单元教学目的,三维教学目标,教材重点难点,突出重点和突破难点的方法,每课课时分配,作业与练习配备,教学方法的设想等。

  3、主讲教师根据集体备课后修改的教案执教,并根据本班教学实际,及时反思修改教案,进行三次备课,再把教案上传到学校鈥湶┛外澲小M缚巫榻淌Ω偬巍⑵揽巍

  4、组内教师根据学情,在上课前对集体讨论的教案进行个性的修改,使教案更适合教师的教学风格和班级实际情况。课后再及时反思修改教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四年级备课组工作计划》摘要:习、备课与听课评课、作业批改、学生辅导等活动,把教研工作落到实处,提高语文学科教学效益与质量。 二、工作目标 1.认真开展备课组活动,本组成员积极投入教研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四十分钟质量,在课堂...
相关文章三年级语文上册全册教研计划幼儿园备课、听课制度
二年级下学期语文备课组计划一年级语文上册全册教研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