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听力筛查 不要错过最佳时间

2016-04-21  | 新生 筛查 新生儿 

  新生儿听力筛查是指针对每一个出生48-72小时的新生儿,在住院期间进行的而声发射检测,该项检测需要新生儿在自然睡眠或安静状态下进行。检测结果的表现形式为鈥溚ü澓外溛赐ü潯6⑸浼觳饩哂锌焖佟踩⑽薮吹挠诺恪P律ι覆榭梢栽缙谏秆〕龌加邢忍煨曰蛐律谔φ习幕级蛊湓缙诮姓锒霞案稍ぃ苊獠∏檠游蟆

  一、新生儿听力筛查流程图

新生儿听力筛查 不要错过最佳时间

  二、为什么要进行新生儿听力筛查?

  新生儿听力筛查是早期发现新生儿及婴幼儿聋的最为有效的措施。有时家长不能准确判断出自己的孩子是否能够真正听到声音,等到孩子3岁了,才发现孩子对自己的呼唤没反应,急忙带孩子到医院诊治,但还是无法挽回孩子错过了学习语言最佳发育期,导致孩子言语发育不良,严重者可能会出现完全聋哑。

  听力筛查由于是在婴儿刚出生后就进行,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宝宝可能存在耳聋,从而对孩子及早采取治疗措施。

  三、 新生儿听力筛查包括哪些内容?

  新生儿听力筛查的内容包括:筛查对象、时间、环境、方法、步骤等。

  筛查对象为所有新生儿,不具备条件的地方应根据当地情况,至少进行耳聋高危新生儿听力筛查。

  1.时间:

  实行两阶段筛查,即出院前进行筛查,未通过者于42天内进行复筛,仍未通过者转听力诊断中心。有高危因素的新生儿,即使通过听力筛查仍应结合听力行为观察法,3年内每6个月随访1次。

  2.环境:

  应有专用房间,通风良好,环境噪音低于45dB(A)。

  3.步骤:

  受检儿处于安静状态,必要时可使用镇静剂。首先清洁耳道,之后两耳分别测试。轻轻放入探头,仪器自行显示结果,如未通过需要重复2~3次测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听力筛查 不要错过最佳时间》摘要:是无法挽回孩子错过了学习语言最佳发育期,导致孩子言语发育不良,严重者可能会出现完全聋哑。 听力筛查由于是在婴儿刚出生后就进行,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宝宝可能存在耳聋,从而对孩子及早采取治疗措施。 三、 新生...
相关文章新生儿应做听力筛查新生儿是如何筛查听力的
发现新生儿听力异常新生儿要做听力筛查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