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

2016-04-28  | 四大发明 南北 南北极 

  一、填空题

  1、被称为世界上最早的鈥溨改险脞澋囊瞧鹘校ā 。Ф嗄昃头⒚髁恕⒈挥夜糯乃拇蠓⒚髦弧

  2、人们根据生产生活中的需要把磁铁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根据磁铁的形状不同,可分为(  )、(  )、(  )、(  )等。

  3、到了900多年前,人们知道了使(  )变成磁铁的方法,制作出了灵巧的(  )和(  )。

  4、人们把磁针和方位盘组合在一起,制造了叫做(  )的定方向的仪器。

  5、指南针由:(  )、(  )、(  )、(  )组成。

  6、两块磁铁的(  )相接近时,有时会往一块吸,我们叫它们(  );有时会往两边推,我们叫它们(  )。

  7、将两块完全相同的条形磁铁相互结合在一起,则磁性比每一块磁铁的磁性(  )。

  8、司南放在光滑的铜盘上为了能让(  )自由转动。

  9、磁铁磁力(  ),磁铁上磁力最强的部分叫磁极。

  10、把一个条形磁铁,我们可以用(  )的方法找出磁铁的南北极。

  二、判断题(对的打鈭殻淼拇蛎棧

  1、一块小磁铁隔着很厚的纸也能吸铁。(  )

  2、当两块磁铁靠近时,两块磁铁相互排斥,说明它们是南北两极。 (  )

  3、蹄形磁铁和环形磁铁.它们没有南北极。(  )

  4、电冰箱的门轻轻一关,就嘭的一声关紧了,要使劲才拉的开,这是因为电冰箱门边封条里面有磁铁的缘故。(  )

  5、辨认铁制物体最要的方法是用机器切割。(  )

  6、扬声器里面有了磁铁它就会发声,没有磁铁就成为鈥溠瓢外潯 (  )

  7、磁悬浮列车就是悬浮在空中几厘米高滑行的高速列车。(  )

  8、400多年前有一位英国医生 吉尔伯特,他认为地球本身就是一块有磁性的物体,也有南北两极。(  )

  9、铁能吸引铁一类的物质的特性,人们制成了指南针。(  )

  10、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还用铁的氧化物制成了各种各样的磁铁,如橡胶磁铁,塑料磁铁。(  )

  三、选择题

  1、想知道一个物体是不是铁制品,用(  )最可靠。

A.磁铁靠近
B.看颜色
C.切割

  2、磁铁两端吸住回形针的颗数要比磁铁中间吸的(  )。

A.多
B.少
C.一样多

  3、手握两块没有标志的磁铁,将它们的磁极相互接近,会出现(  )情况。

A.一种
B.两种
C.任何情况都没有。

  4、两个或多个磁铁吸在一起,磁力的大小(  )改变

A.会变强
B.不会
C.会变弱

  5、有甲.乙两块大小.形状相同的物体,已知一块为磁铁,一块为铁块。用甲去吸乙的中间,能吸住,则甲是(  )。

A.磁铁
B.铁块
C.无法判断

  6、我们用磁铁摩擦钢针来制作磁针时,必须(  )。

A.来回摩擦
B.沿一个方向摩擦
C.沿着一个方向摩擦30次以上

  7、自制指南针不可缺少的部分是(  )。

A.磁针
B.外壳
C.吊线

  8、自制指南针为了携带方便,我们可以做成(  )。

A.船形式
B.针形
C.盒式

  四、连线题

  1、能被磁铁吸引的物体

  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

  2、相对应磁铁名称连线

  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

  五、看图按要求做题

  1、 有一块条形磁铁、不小心从红蓝中间断成了两截、这块磁铁还存在磁性吗?它的磁极还有什么改变、请在断裂后图中标出磁极。

  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

  2、 如图所示、请你在图中标出 所发生的现象

  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

  六、简答题

  1、 说出四种磁铁在劳动、生活、学习方面的运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

  2、 小明做了一个条形磁铁、聪明的你能帮他辨别南北两极吗?请写出判别方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

  3、 请你说出条形磁铁 磁性分布是怎样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

  七、实验操作题

  磁铁能隔着物体吸铁吗?

  我的猜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材料准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操作过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结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教科版三年级科学下册测试卷二》摘要:形状。根据磁铁的形状不同,可分为、、、等。 3、到了900多年前,人们知道了使变成磁铁的方法,制作出了灵巧的和。 4、人们把磁针和方位盘组合在一起,制造了叫做的定方向的仪器。 5、指南针由:、、、组成。 6、两...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
三年级科学下册五单元《观察与测量》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四单元《关心天气》基础知识练习
三年级科学下册三单元《固体和液体》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二单元《植物的一生》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一单元《土壤与生命》基础知识练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复习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三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复习第三单元试题
三年级科学下册第一二单元测试题(大象版)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