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四年级上册科学期末复习题

2016-04-29  | 盛水 天气现象 复习 

  一、我会填空

  1.如果我是气象员,就要收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重要气象信息。

  2.物质在水中化成肉眼看不见的微粒,均匀地分布在水中,且不能用沉降或过滤的方法分离,这种现象叫________。

  3.人体内有一个十分灵敏的,能够感受物体振动的器官,这就是耳朵里的________。

  4.电视剧西游记里面,孙悟空乘坐的筋斗云属于________。

  5.在拿哑铃的过程中,手臂的________、________和骨骼参与了协调活动。

  6.用相同的力敲击盛水的玻璃杯的口子,水越满,听到的声音越________。

  7.风是一种重要的天气现象,________和________是天气观察中的重要数据。

  8.云分为三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________比________在水中溶解的能力强.

  10.酒精灯的火焰分为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三个部分,________的温度最高,________次之,________的温度最低。

  11.通常我们想让物质在水里溶解快一些,可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声音是由物体________产生的。

  13.耳朵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部分。________和________在头的内部

  14.声音能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中传播,声音的传播离不开物质。

  15.从外形上,人的身体一般可以人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部分。

  16.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有使我们的________粗壮、________发达、________更加灵活。

  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物体能溶解在水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物体不能溶解在水中.

  18.水中的动物呼吸的是溶解在水中的________。

  19.声音是以________的形式传播的,当声波遇到物体时,会使物体________。

  20.我知道的天气现象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21.降水的形式很多,常见的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22.风向是指________如北风是由________向________吹来的.

  23.风的速度是以________来计算的。

  24.我知道我的身体内部有心脏、________、________等器官.

  25.我们跳动起来后,我们的________和________都会增加.

  26.人的牙齿可以分为________种,其中的________齿主要是嚼烂食物.

  27.我们想知道降水多少,简单的办法是用________来测量。测量风向的仪器叫________。

  28.物体因________而发出声音。我们听到的声音有高有低,声音的高低称为________。

  29.________是记录着每天各种天气现象的表格。

  30.我们这儿,一天中气温最高是在________、气温最低是在________。

  31.气象学家通常把云分成三类:积云、层云和________。层云变厚,将会出现毛毛雨、大雨或________

  32.食盐溶解在水中,形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溶液。

  33.鈥溙炱澲傅氖俏颐蔷幼〉牡厍谀掣鍪奔涞腳_______状况。

  34.经常锻炼身体,会________我们的呼吸量,获得________的氧气。

  35.人的呼吸实际上是在进行________交换,使________进入血液,同时排出________。

  36.声音的强弱可以用________来描述,它的单位是________。

  37.人体的呼吸器官有鼻腔、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

  38.我们的牙齿按形状可分为门齿、________ 和________。

  二、我会判断

  1.降水是天气的一个基本特征,它指的就是下雨。(  )

  2.物质在水中的溶解是有一定限度的。 (  )

  3.金属与空气传播声音的本领是一样的。(  )

  4.烟和旗向东北方向飘,说明刮的是东北风。(  )

  5.粗盐在水中熔解得快,细盐在水中溶解得慢。(  )

  6.我们消耗的能量来自我们每天所吃的食物。 (  )

  7.心脏无时无刻地工作,没有间歇,也不会疲劳。(  )

  8.水能溶解一些固体,但不能溶解液体和气体。(  )

  9.把一杯食盐溶液放在窗台上,溶解在水中的食盐会与水分一起蒸发。(  )

  10.在装有豆子的发声罐里放入一些海绵,摇动时发出的声音会减轻些。(  )

  11.声音是以波的形式传播。(  )

  12.运动起来,心跳的次数会加快,呼吸不会。(  )

  13.物质溶解在水里,形成均匀,透明、稳定的溶液,称为溶解,例如盐可以溶解在水中。(  )

  14.声音在不同物质中传播的情况不同。 (  )

  15.骨骼支撑着我们的身体,保护着我们的内脏器官。 (  )

  16.声音的强弱可以用音量来描述。 (  )

  17.云分三类:积云、层云、卷云。层云通常与晴好天气相联系。 (  )

  18.经常锻炼身体会增大我们的肺活量,获得更多氧气。(  )

  19.风向标箭头所指的方向就是当时风的方向。 (   )

  20.降水是天气的一个基本特征,它指的就是下雨。 (  )

  21.噪音是空气的主要污染之一。 (  )

  22.鈥溝附缆殊澯欣谑澄镌谔迥诘南#ā 。

  23.老年人的听力都有问题。 (  )

  24.若酒精灯在灯外燃烧,可以用水灭火。(  )

  25.身体的肢体活动是由骨骼、关节和肌肉共同完成的。(  )

  26.身体健康的人心脏跳动的快慢与睡与非睡是一样的。(  )

  三、连一连

  1.把人体消化器官和它的功能用线连接起来。

口腔 吸收食物残渣中水分
大肠 储存食物,初步消化蛋白质
食管 消化食物和吸收养分
把食物破碎并消化少量淀粉
小肠 把食物送到胃里
  2.请把耳朵的结构和它的功能用线连接起来

耳道 传递振动到内耳
鼓膜 传递声波到中耳
听小骨 将听觉信号传递到大脑
耳蜗 将声波转化为振动
听觉神经 将振动转化为听觉信号
  3.用连线将下列各器官分类

支气管
消化 大 肠
食道 呼吸 气 管
鼻腔
  四、我会选择

  1.人运动之后,心跳、呼吸都会加快,这是因为(  )。

A.运动时需要更多养分
B.运动时人太累了
C.运动时需要更多的氧气

  2.鈥溝附缆殊澱飧龃视镏械拟溄棱澴郑饕侵福ā 。┩瓿傻墓ぷ鳌

A.门齿
B.犬齿
C.臼齿

  3.人说话的声音是由(  )振动产生的。

A.嘴唇
B.喉咙
C.声带

  4.活页与我们身体中的(  )相似。

A.关节
B.骨骼
C.肌肉

  5.往已经被抽成真空的玻璃罩内注入空气,玻璃罩内闹钟的声音会(  )。

A.越来越模糊
B.越来越清晰
C.没有变化

  6.一杯浓盐水的底部还有未溶解的盐,我们可以用( )的方法使杯底的盐溶解。

A.不断搅拌
B.往杯中加水
C.使杯中的水蒸发

  7.在高锰酸钾刚刚放入水中的时候,(  )的地方高锰酸钾最多。

A.透明
B.淡紫色
C.深紫色

  8.口腔中起着消化淀粉作用的是(  )。

A.牙齿
B.舌头
C.唾液

  9、炊烟朝西飘动,这时的风向标指向(  )。

A.东
B.西
C.南
D.北

  10.下列物质在水中溶解且溶液呈紫色的是(  )。

A.食盐
B.高锰酸钾
C.食用油
D.面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四年级上册科学期末复习题》摘要:个部分,的温度最高,次之,的温度最低。 11.通常我们想让物质在水里溶解快一些,可以、、。 12.声音是由物体产生的。 13.耳朵分为、、三部分。和在头的内部 14.声音能在、、中传播,声音的传播离不开物质。 15.从外...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小学语文第八册期末复习题
一年级试卷:第2册复习题选一年级第2册复习题选
小学信息技术四年级上册复习题纲
小学四年级上册音乐考查试卷
教科版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10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9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8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7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6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5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4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