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前和宝宝建立依恋关系很重要

2016-05-05  | 依恋 全心 格格 

  一位妈妈郁闷地告诉我:鈥溛腋芯鹾⒆铀坪踉谟幸獾厥柙段摇C看挝伊┰谝黄鹁吞乇鸾粽拧33R痪浠安蛔⒁猓突岱⑵⑵叶鳎銎么蠼小S惺焙蚧岽罂薮竽职胩臁F匠?次业难凵褚蚕袷浅渎裨埂N艺娴母悴欢趺椿嵴庋移匠9ぷ骱苊Γ训糜惺奔淇梢耘闩闼伤苁钦庵痔龋矣Ω迷趺窗炷兀库

3岁前和宝宝建立依恋关系很重要

  仔细聊下来才发现这位妈妈是位忙碌的上班族,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休完产假她就把孩子送回老家,一段时间让奶奶看着,过段时间又送去外婆家让外公外婆看。直到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才接回来。我问她孩子是不是在幼儿园也与其他小朋友格格不入,常常攻击别人,烦躁易怒。妈妈说是的,我告诉这位妈妈孩子因为错过了与妈妈建立依恋关系的最佳时期,内在没有安全感,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3岁前,孩子人生最重要的发育课题是建立稳定的依恋关系

  很多妈妈与这位妈妈一样,认为孩子刚出生,什么也不懂,只要保证他吃饱睡好,身体健康就行。谁照料他都可以。

  其实并不是这样。孩子世界观形成最关键的时期就是0-3岁,1岁以内的婴儿需要妈妈全心全意的爱和关注。他要依赖于妈妈的照料才能存活。他饿了、尿了、难受了都会感到恐惧,但是他还不会用言语表达,只能用哭声来表达内心的需要。

  当孩子哭的时候,如果妈妈及时的把他抱起来,满足他,小婴儿感觉到妈妈怀抱的温暖,喝到温润的乳汁,换到干爽的尿布,他的身体舒服了,心也满满的了,恐惧消失了,他会感到世界是如此的美丽,闪耀着光芒,妈妈的乳房和怀抱是满足他的一切,这个时候的他会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天堂,获得愉悦的体验。妈妈就像孩子的镜子,孩子通过与妈妈的互动看到自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前和宝宝建立依恋关系很重要》摘要:不懂他怎么会这样,我平常工作很忙,难得有时间可以陪陪他,可他总是这种态度,我应该怎么办呢? 仔细聊下来才发现这位妈妈是位忙碌的上班族,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休完产假她就把孩子送回老家,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正确把握宝宝的情感依恋期爸妈注意照看的一致性
小小游戏检测亲子依恋依恋关系有哪三种类型?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