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样做 宝宝吃的更健康

2016-05-05  | 亚硝酸 亚硝酸盐 辅食 

  家长给宝宝做辅食都特别头疼,前几天 和朋友一起讨论起给孩子做饭的问题,她给我普及了几个我忽略的知识点,回来也查证了不少文献,今天赶快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妈妈这样做 宝宝吃的更健康

  鈥溊涠掣ㄊ郴嵊醒窍跛嵫温穑

  最近几年,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说法:隔夜菜不能吃,会生成亚硝酸盐,而它可以转化成致癌物亚硝胺,过多食用有害健康。那么我们做好的,分隔成许多份冷冻冷藏几天再吃的辅食会产生亚硝酸盐吗?其实倒不必过分担忧,不管是鱼还是肉,在生的状态下亚硝酸盐含量很低,也不用担心肉在冷藏过程中产生亚硝酸盐。而我们自己做菜不会使用含有硝酸盐的调料,也就不存在亚硝酸盐超标的担心。值得担心的是市面上卖的做好的熏肉,在加工的过程中,会使用含亚硝酸盐的调料(你懂的),特别是在熟食店里的,常温下销售时间过长,问题更大。

  Jo爸就喜欢下班路上顺路去某香村买些熏制好的牛肉,回来也会给孩子吃,因为觉得牛肉做起来麻烦,深刻反省中。那被说的更惨的鈥湼粢故卟蒜澔嵫窍跛嵫纬曷穑恐瞥杀槔涠车牟四嗄艹月穑扛粢共酥醒窍跛嵫魏康娜酚刑岣撸腔勾锊坏接泻Φ某潭取H绻炎龊玫氖卟顺萌确庾埃淳曜臃那榭鱿驴焖僮昂欣洳乩涠常窍跛嵫蔚姆缦帐强梢院雎缘摹R蛭跏枷妇廴窘仙伲洳乩涠车囊种疲涑裳窍跛嵫蔚氖恳簿秃苌佟5牵匀徊唤ㄒ榇蠹腋⒆映岳洳乩涠彻牟四啵蛭涠彻柑斓氖卟耍乇鹗嵌渭尤戎螅睾涂寡趸镏实暮慷蓟嵯陆怠W苤四嘟ㄒ榇蠹蚁殖韵肿觯怀岳涠忱洳氐模饽嗫梢裕幢憷涠骋惨】斐酝辍

  鈥湶灰⒆映源娣帕思柑斓那嗖恕

  我和Jo爸从刚毕业开始就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一周去一次大超市,一次买够几天吃的菜。(主要是小区门口超市菜太贵。)然后被黄姐深刻的批评了。青菜中的亚硝酸盐在储存中是可以不停增加的,所以,即便给孩子现吃现做,存了几天的菜也可能产生许多亚硝酸盐了。新鲜蔬菜如果存放在潮湿和温度较高的地方更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在腐烂时亚硝酸盐也是嗖嗖的生成,所以菜叶子烂一点摘下去继续吃的做法也是不对的,超市、菜市场的打蔫菜、打折菜也别抢购了。

  鈥湶灰虿私捍牟

  胶带菜许多媒体都曝光过,可仍然屡禁不止。实在不明白,超市为什么非使用不可。在许多国家要求使用食品级胶带,可以用水清洗干净,而我国还没有。蔬菜上的普通胶带是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工业胶带有塑化剂、苯等问题,残留在蔬菜上难以清洗。虽然也不排除有合格的胶带,但是谨慎起见,捆了胶带的菜,再漂亮也尽量别给孩子选择。

  鈥溔獾恼方舛撤椒ㄊ窍壤洳匾灰

  我还有一个要改的习惯是肉现吃现化冻。其实,应该提前取出来放在冷藏室一夜或者半天,损失风味和营养最少,这叫自然化冻。化冻后不能二次冷冻。所以,买来的肉,最好先切成一次能吃完的量,用保鲜袋装好,再冷冻。冷冻生肉最好不超过一个月。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这里还要提一句,解冻辅食砖的最好方法也是放在冷藏室中,或者直接加热就吃了,不要直接放在室温下解冻,以免化冻的过程中让细菌繁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这样做 宝宝吃的更健康》摘要:而它可以转化成致癌物亚硝胺,过多食用有害健康。那么我们做好的,分隔成许多份冷冻冷藏几天再吃的辅食会产生亚硝酸盐吗?其实倒不必过分担忧,不管是鱼还是肉,在生的状态下亚硝酸盐含量很低,也不用担心肉在冷藏过...
相关文章营养短剧-牛奶大变身如何让宝宝睡眠健康科学
怎样做好断奶的心理准备?母鸡妈妈下的大鸡蛋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