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四年级科学上册单元月考试题

2016-05-10  | 风向 气象站 考试 

  一、填空

  1、空气的温度,就是我们常说的_________,常用________(℃)表示。

  2、校园里我们用________来观测气温,气象站里测量气温,是在________里进行的。

  3、风吹来的方向叫________,当风从北方吹来时,当时刮的是________风。

  4、气象站里,人们用________来观测风力,用________来观测风向。

  5、大自然是太阳的力量使空气________而形成风,我们这儿冬天常起________风。

  6、.人们把风的大小用________来表示。________有十三个等级,无风称为________级风,最大的飓风为________级。

  7、鈥湻缦虮赈澕匪傅姆较蚓褪莀_______。

  二、选择

  1、风向标指向西北,此时的风向是(  )

A、东南
B、西南
C、西北
D、东北

  2、下列谚语指天气变化的是( )

A、小时不动,长大无用
B、一年之计在于春
C、大雪盖层被,枕着馒头睡
D、天上勾勾云,地上雨淋淋

  三、观图回答问题

  (1)说出实验方法、步骤。

  (2)发生的现象。

  (3)空气为什么会流动起来?鄂教版四年级科学上册单元月考试题

  (4)推测:大自然中风是怎样形成的?

  四、实践与制作1、你制作风向标用到了哪些材料?把你制作的风向标的草图画下来。

  制作材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向标草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一天中气温是怎样变化的?通过分析,你有什么发现?

  鄂教版四年级科学上册单元月考试题

  3、如图:这是我们通常测量气温用的 ,作用是 ,并使仪器感应部分有适当的通风,能真实地感应外界空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箱内的温度计一般离地 米左右。

  鄂教版四年级科学上册单元月考试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四年级科学上册单元月考试题》摘要:什么会流动起来? 4推测:大自然中风是怎样形成的? 四、实践与制作1、你制作风向标用到了哪些材料?把你制作的风向标的草图画下来。 制作材料: 风向标草图: 2、一天中气温是怎样变化的?通过分析,你有什么发现?...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四年级下学期段考试题四年级下学期段考试题
小学信息技术四年级上册复习题纲
小学四年级上册音乐考查试卷
教科版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10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9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8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7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6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5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4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