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警惕 这些高科技产品会伤害孩子

2016-05-26  | 长时 颈椎 高科 

  科学技术的进步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也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色彩。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有些高科技产品也存在着一些健康隐患。

  1、 孩子的视力正处于发育之中,对于快速闪烁的图像,不适合孩子长期的观看,影响孩子黄斑和视神经的发育,因此孩子不能长时间的看电视。

  2、 电脑也不适合孩子使用,除了它变换迅速的图像,影响孩子视力的发育,长期一个姿势的使用电脑会造成颈椎病和鼠标手,我国最小的颈椎病患者只有9岁。所谓网瘾的发生,大多数是因为父母忙于自身的事业或将孩子寄养在祖辈那里,使孩子在家里缺少沟通和倾诉的对象,孩子才把一切寄托于网上的虚拟世界。因此为了我们的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做父母的一定要抽出时间关心他们,和他们做朋友,给孩子温暖,才会使孩子正常的发育和发展。

  3、 孩子的许多玩具中使用了电、光,如玩具枪、小汽车、儿童鞋、滑板等,造成光污染,直接刺激孩子正在发育的眼睛。

  4、 MP3、MP4等随身听,影响孩子正在发育的听神经,使孩子听力下降,造成孩子将来耳鸣、重听,以致造成耳聋。我们提倡孩子听音乐要放室内的音响,耳塞不适合正在发育中的孩子使用。这中也包括手机的使用,手机在孩子正在发育的大脑颞叶散热,以及声音的大小等都影响孩子智力、听力、脑细胞的发育。

  5、 PSP这是许多小孩子、大孩子都喜欢的东西,随身使用,可看电影,可玩游戏,可当小说看,可听音乐,屏幕色彩亮丽。但是它给孩子带来的伤害很大。伤眼睛,它的字很小,许多孩子在晃动的车上、地铁上聚精会神的观看,眼肌要不断的调节距离,很易于造成视觉疲劳。它的音响在噪杂的环境中必须开的很大,直接伤害听神经的发育,日久还会伤肝。

  6、 空调给人们带来凉爽,但孩子长期在空调房内呆着,再到外面游戏,一冷一热就会发生热伤风。降低孩子的自身免疫力抵抗力,稍有不适就会感冒咳嗽,以至肺炎哮喘。由于有空调的房间空气不流通,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鈥溈盏髯酆现⑩澔蜮溈盏鞑♀潯

  7、冰箱用来存储食品是好事,但孩子经常吃冰镇食品,会伤害后天之本,使得胃口不适,冰箱食品存放时间长会引起细菌滋生,引起腹泻或是肠胃疾病的不良反应。食用从冰箱取出的食品不当还可能引起形形色色的鈥湵洳♀潱绫渫吠础⒈浞窝住⒈湮秆住⒈涑ρ椎取

  小精灵温馨提示:

  高科技远远不止我提到的这点儿,包括食品添加剂、食品半成品等等。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安全,减少并正确使用高科技产品,让我们对孩子的将来负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要警惕 这些高科技产品会伤害孩子》摘要:闪烁的图像,不适合孩子长期的观看,影响孩子黄斑和视神经的发育,因此孩子不能长时间的看电视。 2、 电脑也不适合孩子使用,除了它变换迅速的图像,影响孩子视力的发育,长期一个姿势的使用电脑会造成颈椎病和鼠标...
相关文章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营养相同的奶粉贵在哪儿
营养相同:洋奶粉贵在哪儿高科技玩具成了济南儿童首选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