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妙招防止孕妈妈中暑

2016-06-07  | 豆制 西红 中暑 

  孕妇是个特殊的群体,体质也比较弱,因此在夏季更容易中暑。孕妇中暑不但影响妈妈健康,还可能影响胎宝宝的发育,因此在夏季,孕妈妈一定要做好防暑的准备。那么孕妇如何防中暑呢?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四大妙招防止孕妈妈中暑

  一、注意居室通风

  防中暑最重要的是室内通风,千万不要经常门窗紧闭。早上或傍晚的时候最好开窗、开门通风,中午炎热时则可以开空调或电扇,尽可能把室温降至26掳C左右,避免中暑。

  二、注意饮食

  准妈妈在夏季可以多吃些水果消暑,但不宜吃糖分较高的,否则会出现糖代谢紊乱,诱发糖尿病,给自己和腹中的胎儿造成危险。因此,准妈妈吃水果一定要适可而止。孕妇消暑食品:孕妇夏季饮食调摄应以温软、易于消化、清淡富有营养为宜,适当多吃些新鲜蔬菜、瓜果及鱼、虾、鸡、瘦肉、豆制品等。还可经常吃些藕粉、莲子粥、苡仁粥、薄荷粥等。为了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在夏天要保持食欲,多吃新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扁豆、冬瓜等;多吃新鲜豆制品,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

  三、讲究个人卫生

  孕妇代谢旺盛,油脂分泌多,出汗更多,**分泌物也会增加、白带增多。夏天应经常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预防痱子、毛囊炎等皮肤问题。洗澡水温应适中,最好和体温差不多或者略高于体温。洗澡的时间不要过长,以10分钟左右为宜。洗澡时浴室的温度最好设定在26℃到28℃左右。洗澡水过热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胎儿宫内缺氧,更不能用冷水洗澡,以免引起宫缩。

  四、保持心情平和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因为内分泌的改变很容易影响到情绪,再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很容易让人觉得心浮气躁。因此孕妇一定要在夏季学会调整心情,在日常生活中要心平气和,正所谓心静自然凉,这样准妈妈的身体也会感觉舒服些。

  五、生活作息要规律

  夏季养生要随时间变化而改变作息,中医尤其提倡夏季要鈥溡刮栽缙穑扪嵊谌这潯U庋梢猿浞治障募镜拟溠羝潱骼砩硖濉W悸杪柙谙募境科鸷螅墒实辈渭右恍┝λ芗暗奶逵疃庥欣谔岣咛逦碌鹘诠δ埽銮慷匀鹊哪褪芰;午饭后,适当午睡。

  孕妇出汗多时,衣衫要勤换勤洗,以防暑湿浸袭导致疾病。孕妇要经常清洗外阴,勤换内裤,以免外阴疖肿、毛囊炎、**炎的发生。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孕妈妈生病不仅对自身身体有伤害,对胎儿也可能有不良影响,因此夏季妈妈一定要做好防中暑的准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大妙招防止孕妈妈中暑》摘要:注意居室通风 防中暑最重要的是室内通风,千万不要经常门窗紧闭。早上或傍晚的时候最好开窗、开门通风,中午炎热时则可以开空调或电扇,尽可能把室温降至26°C左右,避免中暑。 二、注意饮食 准妈妈在夏季可以多...
相关文章预防儿童蛀牙的四大妙招如何防止中暑
夏天到来,中暑不要来四大妙招帮孩子防蛀牙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