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中说的提腕是指什么?

2016-06-12  | 书家 笔锋 肘部 

  提腕是执笔法中的一种。指手腕不靠桌而提起者。其法以肘著案而虚提手腕,多用以写中等大小的字。由于腕虽提而肘部著案,不能尽全身之力,故为大多数书家所不取。

书法中说的提腕是指什么?

  写中楷字提腕。中楷字是约三厘米见方大小的字,枕着腕,笔锋挥运所及的范围就很勉强了。而写楷体字的一个基本要求,又是中锋用笔,笔锋垂直于纸面。如果枕着腕写中楷以上的字,锋尖够不到的笔画还要勉强去写,笔锋必然偏倒,既造成偏锋,又感到费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书法中说的提腕是指什么?》摘要:部著案,不能尽全身之力,故为大多数书家所不龋 写中楷字提腕。中楷字是约三厘米见方大小的字,枕着腕,笔锋挥运所及的范围就很勉强了。而写楷体字的一个基本要求,又是中锋用笔,笔锋垂直于纸面。如果枕着腕写中楷...
相关文章书法中的"五"书法术语之法书
书法概述练习书法的4个步骤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竖画的写法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横画的写法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2)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1)
书法的回腕法是指什么?
什么书法作品的行气?
书法中说的提腕是指什么?
让孩子学好硬笔书法 不同年龄不同学习特点
谈五指执笔法的弊病与三指半指笔法
笔势在书法中的表现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