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2016-06-12  | 抵抗 手工课 幼儿 

  优优快2 岁了,妈妈开始物色幼儿园,准备满2 岁就送。可爷爷奶奶却坚决反对:又不是没人给你看孩子,送那么早干吗?优优妈妈真想听听其他家长的经验。

  建议早些上

  一、满足宝宝的求知欲

  大多数孩子都由保姆或老人照看,他们没有精力和经验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靠家长下班后的那点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我家宝宝1 岁半入园,之前一直在外婆家,入园前只会说单个字。入园后1 个月,宝宝不仅弄懂了所有的常用称呼,而且见了人会主动打招呼。

  宝宝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幼儿园老师精心安排的小游戏,有趣的童话故事,简单的手工课,顺口的儿歌、童谣等,都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现在我家宝宝2岁2 个月,会背十几首古诗、会唱N 首儿歌和童谣,喜欢手工、弹琴、绘画、看书。

  早入园唯一的缺点是孩子抵抗力较差,容易生病,但刚入园的孩子都会经历这个适应期。只要家长平时注意宝宝的饮食与卫生,保证宝宝营养均衡,抵抗力自然就提高了。

  二、适应快,习惯好

  超级小帅帅

  我儿子17 个半月入园,现在已经入园半年了。宝宝年龄越小,适应能力越强。在入园前几天,我每天下午带着儿子到班里熟悉环境。第一天送去,他没有哭闹,和小朋友玩得很高兴。一个星期后,早上虽然拉着大人的衣服不放,但放学时却不想回家,还要和小朋友玩。过了几天就开开心心地去了。

  而且,儿子上幼儿园以后,养成了很多好习惯,比如吃饭时会把小椅子拖到小桌子前,很端正地坐在那里等;吃完饭会拿纸巾擦桌子;自己会洗手等。集体意识、表达能力都有很大提高。

  现在我儿子是全班最小的一个,但是各方面表现都不错,被老师评为了冠军宝宝。

  建议晚些上

  一、让孩子充分享受幸福时光

  恬宝贝儿

  人的一生中,最幸福的就是3 岁之前,每天只管吃好睡足,没有任何压力。在这个阶段,只要孩子身体好,一家人可以省很多事。可是放到幼儿园里,一则孩子抵抗力差,一旦有传染病,很容易被传染到;二则老师少,很难把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而且孩子太小,独立性也差,有什么要求不敢或不会跟老师说,很容易憋出病。所以,我觉得应该让孩子充分享受这幸福时光,3 岁以后再上幼儿园。

  提倡早上幼儿园的家长,更多的可能是考虑到上幼儿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我认为成长是个必然的过程,到什么年龄自然会学什么东西。再说现在教育孩子的途径很多,不是只有在幼儿园才能学到。

  二、更自信,更从容

  对于儿子仲辰宇的入园年龄,我权衡了又权衡,决定3 岁半再送他上幼儿园。

  辰辰3 岁半时,看到小伙伴都上幼儿园了,他也说想上。虽然他刚开始也哭闹,但一个星期就适应了。在班里,辰辰年龄比较大,老师说他接受能力、自理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比较强,带起来很省心。我觉得老师看我儿子的目光都是赞赏,辰辰也越来越自信了。

  辰辰班里有一个小女孩,大概2 岁多一点,刚去时不停地哭,看见我就像捞到救命草似的伸出双手让我抱。一到我怀里,她就紧紧搂住我的脖子,哭着连声说:鈥溩撸撸♀澫胂肫饺战逃⒆硬荒芨吧俗撸飧鲂∨⑷窗研湃蔚氖稚煜蛭艺飧瞿吧耍杉嵌嗌傧肽钏穆杪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摘要:谣,喜欢手工、弹琴、绘画、看书。 早入园唯一的缺点是孩子抵抗力较差,容易生病,但刚入园的孩子都会经历这个适应期。只要家长平时注意宝宝的饮食与卫生,保证宝宝营养均衡,抵抗力自然就提高了。 二、适应快,习...
相关文章该不该让孩子早些受挫?选幼儿园,还是离家近的好
宝宝三岁前该不该上幼儿园上幼儿园后经常生病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