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2016-06-12  | 幼儿 幼儿园 孩子 

  四月时分,又到家长为孩子择园入园操心的时候了。据媒体报道,北京、天津等地,鈥湹蹦晡蒜湺嗾锤F澰殉錾拟溄鹬肀Ρ︹潱奂湟丫叫搅烁萌胪小⑷朐暗哪炅淞蒜潱本┑鹊氐募页ひ芽嘉⒆拥娜朐氨湴疽古哦恿教炝揭光澚恕

  事实上,每到幼儿园春秋二季招生开始时,不仅是京津等地,全国多数城市的家长都会劳心劳力,鈥溡共荒苊骡澟哦游⒆颖朐耙崖偶幌省M泄叵怠⒄沂烊恕⒃窈迷埃殉晌涫奔页っ媪俚囊淮笾饕挝瘛T诩页ぱ劾铮痉对啊⒓准对盎蛘甙煅跫帕嫉挠锥耙殉晌页ぱ劾锏南汊拟模晌页ぱ劾锏牟欢≡瘛6恍┨跫砸话愕挠锥霸蛎飨允艿郊页さ拟溊渎溻潯

  其实,在这些现象的背后,反映的是幼儿教育领域的一大现实课题:在优良资源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如何为孩子在选择一个合适的幼儿园?

  显然,在优质教育资源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前文所报道的家长只选鈥準痉对啊⒓准对盎蛘甙煅跫帕嫉挠锥扳澴龇ㄊ怯写倘兜摹

  那么,该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幼儿园呢?好育园专家认为,幼儿鈥溤裨啊⑷朐扳潱灰谎√跫玫模詈鲜实牟攀亲詈玫模医ㄒ榧页ひ钥蒲取⑵匠P牡男奶次⒆友≡褡詈鲜实挠锥啊

  一、综合条件上佳、办学等级高的幼儿园是有限的,同时也未必是最优的选择。

  在优质幼儿教学资源有限的现实情况下,综合条件上佳、办学等级高(如示范园、甲级园等)的幼儿园的教学容纳条件也是有限的,综合家园距离、办学特色的适应性等因素,这些幼儿园未必是最优的选择。专家建议,与其挤破头找这类幼儿园,不如冷静为孩子找一个最合适的幼儿园。

  二、最合适的幼儿园不只看办学条件,要综合各方因素。

  专家认为,幼儿择园时不要只看办学条件,幼儿的兴趣爱好与幼儿园的办园特色,幼儿园与家的距离,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师资结构、老师的教学素养等,都是择园需要考虑的因素。一般而言,办学特色与幼儿兴趣比较契合,家园距离不远,具有比较均衡的师资队伍,老师教学水平较好、态度耐心的幼儿园是最理想的幼儿园。

  论坛上家长的反馈意见表明,老师教学耐心、师资配比合理(每15学生配一带班老师)、教学有特色有思想的幼儿园最有利于幼儿的健康成长,而这些指标并非只有示范园、甲级园所具备。

  三、新兴的民办幼儿园或新办公立幼儿园也应该是择园理想对像之一。

  一些家长迷信公立幼儿园,着迷选择示范幼儿园和甲级幼儿园,对于办学实力尚可,办学条件不差的民办幼儿园或新办公立幼儿园则关注不多,事实证明,这种鈥溛ㄓ拧⑽ü澋姆ㄗ鲂枰洹R恍┟癜煊锥啊⑿掳斓墓⒂锥耙簿弑噶己玫陌煅跫拖拭鞯陌煅厣鲜σ惨谎弑肝耸φ叩牧己盟匮彩怯锥沙さ睦硐胫亍

  因而,家长有必要在为孩子择园时,适当关注一下民办或新办公立幼儿园,为孩子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幼儿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摘要:面临的一大主要任务。在家长眼里,示范园、甲级园或者办学条件优良的幼儿园已成为家长眼里的香饽饽,成为家长眼里的不二选择。而一些条件稍一般的幼儿园则明显受到家长的冷落。 其实,在这些现象的背后,反映的是幼...
相关文章孩子多大上幼儿园好最好都穿去
家长挑选幼儿园的“实用手册”面世走出入园生病的怪圈
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需要注意的问题
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幼儿园
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家长需注意三大原则 八项注意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这些细节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
家长须知 优秀幼儿园十大标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