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

2016-06-12  | 幼儿 幼儿园 有否 

  择校一直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幼儿园也不例外,在娃刚刚一两岁的时候,很多家长就会操心幼儿园入园的问题。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幼儿园比较适合孩子?

  一、选择什么样的幼儿园

  在选择幼儿园时,家长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量。

  1.有否先进的办园理念。

  我们培养的人才是二十一世纪的建设人才,他们应当是复合型的国际性人才。因此,它要求幼儿园必须有先进的办园理念。先进的理念决定正确的办园目标、先进的办园模式、科学的教育方式,其教育才可能与国际化教育接轨,才可能着眼于孩子未来的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2.有否规范的管理措施。

  规范的管理是确保理念得以实践、目标得以实现的必要措施。它包括完善的规章制度(安全管理、卫生管理、教学管理、资源管理等)、切实的督查措施,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幼儿园的保教工作顺利开展,且优质高效。

  3.有否完善的保教设施。

  完善的保教设施,是一所幼儿园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首先要有符合办园要求的园舍

  (通过质量检查、消防检查、相对独立、楼层不超过三层、各功能用房齐全鈥斺斢斜=∈摇⒅蛋嗍摇⒔淌摇⒍喙δ苁摇⒋蠡疃惹也季趾侠怼⑽薨踩迹煌币斜乇傅氖程蒙枋ㄅ洳图洹⒈瘛⑾竟瘛⒚鹩鹊啤⑸彀赴寮氨匾脑罹摺⒉途摺⒏骼嘞村亍⑴叛獭⑴潘璞傅龋黄浯我邪踩拇笮屯婢撸ㄓ写笮突尽⒆酆嫌我占埽荨⑴逝馈⒆昱馈⑵胶狻⑶锴А⒌辞诺龋┮约翱蒲У慕萄枋ǚ弦蟮挠锥巫赖省⑼婢叱鳌⒆烂嫱婢叩龋

  4.有否稳定的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的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保教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否。稳定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师整体素质的必须保证,它不仅从侧面反映了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及办园效益,更是反映了家长、教师对幼儿园的认可度。

  5.有否优美的内外环境。

  优美的办园环境是一所理想的幼儿园不可或缺的条件。外环境优美表现在周围无污染、无噪音、无安全隐患,校园绿化面积大,景观精致,活动场地大,大型玩具配备合理;内环境优美表现在通风好、采光好、环境布置儿化且精美、物放有序、卫生状况良好等。

  6.有否鲜明的办园特色。

  鲜明的办园特色,不仅体现了幼儿园的独特之处,而且也预示着幼儿园充满活力,具有开拓精神。了解特色要看它是否有利幼儿的全面发展、健康发展;是否鲜明突出、形成规模;是否名副其实、效果显著。

  7.有否优秀的专业园长。

  人们常说鈥溡桓龊玫男3ぃ褪且凰玫难b潱锥耙嗳绱蒜斺斺溡桓龊玫脑俺ぃ褪且凰玫挠锥扳潯S判愕脑俺け硐衷谝滴袼刂是浚锌鼐瘢ぷ餮辖魅险妫κ吕桌鞣缧小⒐厦鳎挥邪模哂星缀狭Γ陨碜髟颍抗饷羧瘢朴谀谑 

  二、如何选择幼儿园

  1.电话咨询。

  先通过电话对欲选择的幼儿园进行咨询,了解其位置、办园理念、办园规模、办园特色、人员配备、设施配备、收费标准等。通过电话咨询,觉得较为满意,则可作下一步考察,不满意则直接淘汰。

  2.上网查询。

  运用实名制的方式,进入与查询的幼儿园网站,了解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感受幼儿园的办园风格、人文环境、保教活动、师资水平等,从中选择较为满意的园再作下一步考察。

  3.向人了解。

  向有孩子上幼儿园的亲戚、朋友、邻居、同事了解其孩子所上的幼儿园的情况,也可向跟幼儿园打过交道人员了解幼儿园情况。

  4.实地察看。

  实地察看是选择有恶软不可缺少的环节,它可以帮助家长最直观地感受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和办园情况。

  三、避免择校误区

  1.只重硬件,忽略软件。

  即只看幼儿园的环境、设施,而忽略幼儿园的保教管理、人文环境。(外在固然重要,内在才是根本。)

  2.过分苛求完美。

  (这是不现实的,要看主要的条件。首先应当是安全、师资、管理)

  3.过分比较收费标准。

  (应当看是否价有所值。)

  4.公办园肯定比私立园好。

  (凡事不能一概而论,管理规范、有实力的私立园不会输过公立园,甚至更有优势,应当深入了解、多方比较,最后再下结论。)

  四、选择幼儿园需注意的问题

  1.尽量选择就近的园。(短距离接送,能保证幼儿足够的睡眠。)

  2.实地考察,最好带上孩子,注重孩子的感受。

  3.对有关幼儿园的介绍要兼听,不能偏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摘要:接轨,才可能着眼于孩子未来的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2.有否规范的管理措施。 规范的管理是确保理念得以实践、目标得以实现的必要措施。它包括完善的规章制度安全管理、卫生管理、教学管理、资源管理等、切实的督...
相关文章家长挑选幼儿园的“实用手册”面世幼儿园食谱每周需向家长公布
帮助小朋友挑选合适的衣服选择幼儿园时要注意些什么?
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需要注意的问题
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幼儿园
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家长需注意三大原则 八项注意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这些细节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
家长须知 优秀幼儿园十大标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