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餐饮具消毒卫生制度

2016-06-12  | 消毒 餐饮具 餐饮 

  1、洗消间采用药物消毒应设3个洗刷消毒池,专池专用,设有密闭专用的餐具保洁柜。

  2、餐饮具消毒坚持四道工序:去残渣、洗涤剂洗、净水冲、消毒。烟缸不得与餐具混刷、混放。

  3、使用氯制剂的消毒液时,必须准确配制,消毒液应密封保存。设有存放消毒液、配制工具、洗涤剂的储存处。

  4、采用药物消毒时,将洗净的餐具完全浸泡在250ppm的消毒液内保持5分钟后,用净水冲净,放入保洁柜防止二次污染。

  5、消毒液要根据消毒餐具的量定时更换,保持消毒液的有效浓度使之达到消毒的目的。

  6、使用消毒柜消毒时,消毒柜内温度达到120℃保持20分钟。利用消毒柜储存餐具时,餐具消毒柜一次所消毒的餐具量应能够满足一餐所用的餐具量。消毒柜应保持正常运转。

  7、餐饮具消毒须达到光、洁、涩、干。采用药物消毒时须达到清洁干净、无污迹、无异味。

  8、餐具消毒间的水池必须专用。每天餐后必须清扫,保持地面、台面、水池干净整洁。

  9、垃圾要密闭存放,及时清理,垃圾容器要清洁干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餐饮具消毒卫生制度》摘要:保持消毒液的有效浓度使之达到消毒的目的。 6、使用消毒柜消毒时,消毒柜内温度达到120℃保持20分钟。利用消毒柜储存餐具时,餐具消毒柜一次所消毒的餐具量应能够满足一餐所用的餐具量。消毒柜应保持正常运转。 7、...
相关文章卫生消毒隔离制度孩子玩后及时洗手换衣
幼儿园卫生保健统计制度幼儿园卫生消毒及隔离制度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