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一上《What's this》第二课时教案

2016-06-24  | What 外研社 this 

  教学内容:

  M6U1-2 What's this?

  教学准备:

  书包、书、钢笔、铅笔、尺子、单词卡片、水果

  教学目标:

  能听懂会说会运用句型What鈥檚 this?It鈥檚 a鈥Αhat鈥檚 that? It鈥檚 a鈥Α!<暗ゴ蕄en/pencil /book/schoolbag/ruler

  重点难点:

  this和that的区分使用,物品名称单词的认读。

  教学过程:

  Step1:Warming up Greetings

  T:Hello,boys and girls.

  Ss:Hello,Miss Ma

  T:Do you like sing songs

  Ss:Yes.

  T:Well,Let鈥檚 sing a song Do the action.

  Step2:Review

  教师用简笔画的方式复习学生们以前学习过的单词。例如:教师在黑板上画cat的简笔画,边画边问:What鈥檚 this?教师画了物体的一部分就让学生猜,学生猜不出来,教师继续画,直到学生猜出来为止,帮助学生用鈥淚t鈥檚 a鈥︹澙唇谢卮稹

  Step3:New teaching

  1、出示已画好一半的pen pencil book schoolbag ruler让学生猜

  T:What鈥檚 this? Can you guess?

  Ss: It鈥檚 a schoolbag/book/pen/pencil/ruler.

  把事先准备好的schoolbag/book/pen/pencil/ruler放入盒子中,顺势拿出再次强化教授

  T: What鈥檚 this?

  Teach schoolbag/book/pen/pencil/ruler(利用单词卡片教授单词)

  It鈥檚 a鈥︹

  2、T:教师拿出schoolbag/book/pen/penci/rulerl放入远处,引导学生说出

  What鈥檚 that ? It鈥檚 a鈥︹

  此处教师适当讲解this和that的区别,说明一个是近处的物品,一个是远处的物品

  3、做听一听,指一指的活动。教师说:Show me your book\pen\pencil鈥ouch your desk\chair鈥ρ煜ふ庵中问胶螅饺艘蛔榛プ稣飧龌疃

  Step3、Listen to the tape

  T:Listen to the tape and read together.(First time, read and circle the new words. Second time, read and repeat. Third time, read and repeat. Fourth time, follow the teacher.)

  Ss: act out the text

  Step4:Practice

  1、 教师出示一个书包,里面放一个小一点的书包,在小书包里再放一些文具或实物的卡片,教师提问:What鈥檚 this ?学生回答It鈥檚 a 鈥 几组之后请一名学生代替老师的位置,拿出书包问其他人问题,猜对的同学可以代替前面的同学继续提问。

  2、 教师端出一盘事先切好的水果,蒙上一名学生的眼睛,让他品尝其中的一块,然后大家一起问他:What鈥檚 this ?在学生品尝过后,猜一猜吃的是什么水果,并回答:It鈥檚 a 鈥

  3、 抢问答比赛:教师指着教室里摆着的各种物品,要求学生看着老师所指物品的距离远近,迅速判断用What鈥檚 this ?或What鈥檚 that ?来提问,提问对的同学所在组得两分,回答对的同学所在组得一分。

  Step5: Summary

  先由学生自己总结本课所学,然后教师再概括,最后我自编一首Chant来结束学习

  What鈥檚 , What鈥檚 ,What鈥檚 this? It鈥檚, It鈥檚, It鈥檚 a pen.

  What鈥檚, What鈥檚, What鈥檚 this? It鈥檚, It鈥檚, It鈥檚 a pencil.

  What鈥檚, What鈥檚, What鈥檚 this? It鈥檚, It鈥檚, It鈥檚 a ruler.

  What鈥檚, What鈥檚, What鈥檚 that? It鈥檚, It鈥檚, It鈥檚 a book.

  What鈥檚, What鈥檚, What鈥檚 that? It鈥檚, It鈥檚, It鈥檚 a schoolbag.

  作业设计

  把Unit1的课文读3遍。

  板书设计:

  What鈥檚 this?

  It鈥檚 a school bag

  pen

  ruler

  book

  pencil

  教学反思: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首关于指令的歌曲既营造了积极活跃的课堂气氛,也巩固了所学的一些教室物品名称,使学生快速入境。

  猜一猜的方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启发了学生的思维,也激起学生张口表达的欲望,为下面的新课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 鈥溙澓外溗碘澥茄в⒂镏凶罟丶幕方凇6缘湍昙堆此狄プ♀溙澱飧鲋氐恪

  要让学生听录音,倾听,倾听,再倾听,通过倾听提高语音的准确率。

  听原声带,进行仿读比赛和分角色表演赛。以集体、个人及图文并茂的练习题等形式进行听和读的练习。通过趣味性强、有实际意义、学生们喜欢的一系列活动:摸一摸、闻一闻、尝一尝,以及通过声音,抽象的图形、手势等操练句型,多方位地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操练语言。教师引导学生总结本课知识点,培养了学生概括总结知识的能力。

  最后全课以一首顺口诗结束,引导孩子们树立快乐的生活观念,教学语言能力与学习情感同步发展,为整节课画上了圆满的点睛之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一上“What's this”第二课时教案》摘要:单词。例如:教师在黑板上画cat的简笔画,边画边问:What’s this?教师画了物体的一部分就让学生猜,学生猜不出来,教师继续画,直到学生猜出来为止,帮助学生用It’s a…来进行回答。 Step3:New...
相关文章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