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儿童常见外伤的急救方法

2016-06-28  | 外伤 毛细血管 消肿 

  小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一旦出现外伤,愈合特别比较麻烦。尤其是随着气温逐渐变高、出汗多,皮肤外伤更容易出现感染。掌握外伤处理法,将能帮助宝宝度过意外受伤。

  一、有瘀血

  淤血多是外力导致皮下毛细血管破裂,血液从毛细血管破裂处渗至皮下,所以在完整的皮肤上可以看到一片瘀青,此时外渗至皮下的血液已属异物,而且皮下神经丰富,因此疼痛感明显。

  如果皮肤上出现瘀血,应赶紧用凉水或冰块冷敷消肿。如果受伤部位是胳膊或腿,那就将胳膊或腿抬起,可助消肿。在发生瘀血24小时后,可以用温水热敷患处,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瘀血消散。一般来说,皮下瘀血都能被机体慢慢吸收,时间大约需要2周。

  二、裂伤

  原则上24小时之内缝合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是脸部受伤,就要及早缝合。还有,严重的裂伤拖的时间越久,细菌感染的可能性就越高,可能导致病情迟延或者残留伤疤,所以应及时就医。

  三、刺伤

  如果被钉子、针、玻璃等锐利的物品刺伤,一般会有少量血流出,因为伤口窄、深、细菌不易被排出,所以容易引发炎症。假如被刺伤,无论伤口多小,都有患上破伤风的危险,所以务必要及时就医。

  在紧急处理刺伤伤口时,需要挤压伤口,这时会有血流出,同时细菌也会被排出。所以,处理刺伤伤口时要把手洗干净,并使用消过毒的器具。如果匆忙用手处理刺伤伤口,反而可能导致细菌入侵、产生炎症。

  有可能的话,要先找出是何种异物导致刺伤。假如是玻璃碎片,则可能伤害宝宝的肌肉或血管,因此,一定不要在家自行处理,而应赶紧去医院。因为一旦处理不当,会导致流血更多甚至损害内脏、血管。如果被刀具或铜铁制品刺伤,应到医院注射破伤风针。

  如果导致刺伤的异物不是玻璃,而且有一端裸露在皮肤外,可取一把镊子,将镊子末端放在火焰上进行消毒,待镊子冷却后,一边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使宝宝不会太紧张,一边轻轻用镊子夹出异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0种儿童常见外伤的急救方法》摘要:,可能导致病情迟延或者残留伤疤,所以应及时就医。 三、刺伤 如果被钉子、针、玻璃等锐利的物品刺伤,一般会有少量血流出,因为伤口窄、深、细菌不易被排出,所以容易引发炎症。假如被刺伤,无论伤口多小,都有患上...
相关文章儿童头部外伤 如何急救儿童发生意外时的急救原则
头部外伤如何急救处理儿童外伤出血的家庭急救
儿童外伤怎处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宝宝手部外伤 家长千万不要小瞧
孩子烫伤该怎么处理 处理不当易致畸形
小儿骨折的西医治疗与康复措施
穿透性心脏外伤的检查与治疗
小儿烫伤的并发症与常规西医治疗
小儿触电与雷击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孩子的乳牙外伤你还在轻视吗 正确的处理是这样的
宝宝常见外伤的家庭护理要点与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