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九种人易发生宫外孕(2)

2016-07-07  |  

  5.阑尾炎穿孔的女性

  这是引发宫外孕的另一高危因素。阑尾穿孔后周围组织会发生肿大、发炎,位于附近的输卵管自然难逃噩运,甚至会将输卵管完全堵塞,使宫外孕的危险性增加两倍。

  6.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7.输卵管阻塞后再通的妇女

  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再通,输卵管均不像以前那样畅通,再通处比较狭窄,孕卵容易被阻留在狭窄处安家落户。

  8.输卵管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

  发生输卵管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如其子宫内膜异位发生在输卵管狭窄部或间质部,可导致输卵管管腔更加狭窄或阻塞,而使受精卵难以通过,并在输卵管处着床发育。另外,受精卵到达狭窄部或间质部与异位的子宫内膜接触时,还容易植入其中而发育,形成宫外孕。

  9.做过人工流产的女性

  人工流产与宫外孕关系密切,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女人要懂得保护自己,没有准备要宝宝时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二、宫外孕早期症状

  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是规则的,只要超过这个周期没有正常量的月经来潮(月经的正常量具体到每个人有所差别,只要是比之前规律出血量少的就算少,不是按具体的数值量化的),就要注意有没有怀孕的可能。第二,如果已经确认怀孕的,要注意有没有**流血或腹痛的情况,因为这时既有可能是正常宫内妊娠先兆流产,也有可能是宫外孕,不要偷懒或存侥幸心理,应及时就诊。

  三、宫外孕的症状

  宫外孕会有停经、下腹痛或**流血的情况,只要及时就诊,通过妇科B超检查,或辅助监测血妊娠激素水平的变化,往往就能得到诊断。但有的病人不知道出血是宫外孕引起的不规则**流血,而且还把随之而来的腹痛当成痛经,以至于就诊时已经有腹腔大出血,需要切除输卵管,并且还要输血治疗。

  四、宫外孕用试纸能试出来吗

  不能。对于临床表现不典型的病例,医生通常会借助一些辅助检查来帮助诊断。最有价值的辅助诊断有3项,即妊娠试验或血、尿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B超和腹腔镜检查。不过,如果你有无避孕的**并且出现了停经、下腹痛或**流血的症状,这时试纸检测出怀孕,那么就要高度怀疑是否是宫外孕。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