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五上《A Visit to the Zoo》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08  | 动物 板书 课时 

  教学目标:

  1.学习单词:animal,saw,hungry和ate。

  2.学习句型:What animals did you see?

  We saw鈥Α

  Did you鈥Γ

  Yes,鈥Α/ No,鈥Α

  3.学唱歌曲:To the Zoo。

  4.功能:讲述在动物园的活动。

  重点难点:

  1.能用英语说出已学过的动物的名称。

  2.能根据图片或自己在动物园的照片,描述自己所看到的东西和自己所做的事情。

  教具准备:

  1.本课新单词卡片,动词原形及其过去式卡片。

  2.课文挂图。

  3.在动物园游览时拍的照片。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全班一起说韵律诗:Where Are They?

  3.揭示课题并板书:Unit 2 A Visit to the Zoo Part B。

  Step 2 Revision

  复习有关动物的单词。

  1.教师说:鈥淲e have learned many words about animals.(板书animals)What are they? Please write down the words on the blackboard.鈥

  2.请一个学生说出一个有关动物的单词并板书在黑板上,再请另一位学生说并上台板书,以此 类推,不可重复。

  3.教师与学生一起校对答案,并给学生一些时间记背单词。

  4.游戏:Bingo。

  游戏规则:请学生拿出一张纸,画好九宫格,教师随机说出九个有关动物的单词,学生写在九个格子里。教师再出示九个单词中的任意三个单词,如果学生的九宫格中,这三个单词在一条线上,该生马上大声说:鈥淏ingo。鈥澴钕群俺鲡淏ingo鈥澋娜擞糜蜗贰

  Step 3 Presentation

  (一)教学单词animal和saw

  1.教师出示课本第11页的第一幅图说:鈥淣ow the kids are at home.What did their mother ask them?鈥澃迨榫渥樱篧hat animals did you see,children?教学animals和该问句。

  2.请学生自读课文,找出凯特和本所说的动物名称, 并板书在问句下方。

  3.教师在单词前加上We saw,并在单词间加上逗号和单词and, 使之成为一个句子。

  4.教学单词see的过去式saw。

  5.指导朗读, 注意升降调。

  (二)学习单词hungry,ate和句型Did you鈥Γ Yes,鈥Α/ No,鈥Α

  1.教师提出两个问题

  Did Sally take a photo of the baby elephant?

  Did the children give bananas to the monkeys?Why not?

  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边听边看书,并画出答案。

  2.请两位学生带着书上台,将答案抄写在黑板上。

  3.教学第一个问句及其答句Yes.She took a photo of a baby elephant.

  4.教学第二个问句及其答句No,they didn鈥檛.They were hungry.They ate the bananas.

  (1)教学单词hungry。

  (2)游戏:滚雪球。

  游戏规则:教师用I need to eat some鈥υ炀洌党鲎约合胍缘氖澄铮缓笄胍晃煌В猛木湫椭馗蠢鲜ο胍缘氖澄铮缓笤俨钩渥约合胍缘氖澄铮源死嗤疲朊亢笠晃煌О此承蛑馗辞懊嫠腥讼氤缘氖澄铮俨钩渥约合胍缘氖澄铩H纾

  T:I鈥檓 hungry.I need to eat some apples.What about you,A?

  A:I鈥檓 hungry.I need to eat some apples and some bread.What about you,B?

  B:I鈥檓 hungry.I need to eat some apples,some bread and some hamburgers.What about you,C?

  鈥

  (3)教学单词ate鈥攅at。同时出示took鈥攖ake,saw鈥攕ee,did鈥攄o,were鈥攁re,was鈥攊s/am等学过的动词过去式及其原形,进行复习巩固活动。

  5.请几位学生来读一读第二段与第三段的对话。

  6.请学生看课本第11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二至三次,学生模仿跟读。

  7.请学生读对话,如果有不会读或不明白之处请教同学或老师。

  8.情感教育:爱护动物,不要随便给动物喂食,做个文明的游览者。

  (三)巩固活动

  1.完成课本第12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同桌两人分角色练说对话。

  (3)展示活动。

  2.完成课本第12页的Read.Tick or cross.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边听边小声默读。

  (2)学生独立阅读小短文并完成相应的练习。

  (3)教师再播放录音二至三次,学生小声模仿跟读。

  (4)请几位学生来读读小短文。

  3.完成课本第13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1)请两位学生将答案写在黑板上,其余学生写在书上。

  (2)核对答案。

  (3)请学生根据答案内容进行对话。

  4.完成课本第14页的Listen and circle the right picture.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独立完成。

  (2)核对答案。

  听力材料:

  ①A:I went to the zoo today.

  B:How did you go there?

  A:By bus.

  ②A:What animals did you see?

  B:I saw lions,tigers and bears.

  ③A:Did you see pandas?

  B:Yes,I did.I saw two pandas.

  ④A:Did you see elephants?

  B:Yes.I saw a big elephant and a baby elephant.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A Visit to the Zoo

  1.教师出示下面的表格

  A Visit to the Zoo

  时间

  动物园名字

  同行的人

  交通工具

  看到的动物

  最喜欢的动物及特征

  其他活动

  2.学生拿出上节课的作业中要求的照片,根据照片内容完成表格。

  3.根据表格用英语说一说自己游览动物园的情景。

  4.个别学生展示。

  5.学唱歌曲:To the Zoo。

  (1)复习单词yesterday和句子We played all day.

  (2)教师播放录音,全班学生跟着录音学唱歌曲。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并模仿跟读。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以A Visit to the Zoo(Park/Beijing/Museum)为题,写一篇小短文。

  4.利用网络资源,搜集关于复活节的文字和图片资料,下节课使用。

  5.完成课本第15页的自我评价部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五上“A Visit to the Zoo”第二课时教案》摘要: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全班一起说韵律诗:Where Are They? 3.揭示课题并板书:Unit 2A Visit to the Zoo Part B。 Step 2 Revision 复习有关动物的单词。 1.教师说...
相关文章幼儿英语教案 :Zoo Farm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英语] 动物园
The Farm Game幼儿园大班英语活动设计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